小婴儿也患阴道炎?(图)

婴儿也患阴道炎? 婴儿也患阴道炎?

  小女孩如果出现排尿时哭闹,排尿困难等表现,作为家长的应该意识到小女孩儿可能患了外阴炎。

  那么小女孩是怎么患上外阴炎的呢?

  新出生的女婴,阴道处于无菌状态,受母体的高雌激素影响,阴道上皮类似成人水平,糖元丰富,阴道pH为4.2~4.5,3天后其中细胞群即全部由阴道杆菌组成,因这些因素的影响,女婴15天之内不易患外阴炎和阴道炎。15天之后,PH值逐渐升高,阴道杆菌和阴道上皮水平处于低水平状态,一直持续至青春期。

  婴幼儿外阴炎与穿开裆裤有关,主要是由外阴不洁引起,宝宝的手经常的摸这摸那,时不时也会用脏手摸下身,穿开裆裤坐在地上等都可能导致外阴感染。婴儿的尿布不及时更换,大小便的刺激也会导致皮肤发炎。大便后擦拭不当,由后向前擦拭导致大便污染外阴,从而引起细菌在外阴处滋生。另外穿尼龙、纤维内裤、内裤过紧等都有可能引起发病。   

  父母应注意及时发现宝宝外阴炎的存在,如果宝宝排尿不畅,外阴充血、水肿并有脓性分泌物时就可能患有外阴炎,应及时就医治疗。平时应多注意宝宝外阴的清洁,最好不要穿开裆裤,内裤以宽松棉质的为好。大便擦拭时应由前向后,防止引起外阴感染。文/玛丽医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