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什么是德国麻疹

http://www.sina.com.cn    《儿童健康指南》 

  德国麻疹(Rubella)

  症状:小红点的疹子、在颈部的双侧可摸得到扩大的淋巴结、发烧。

  潜伏期:接触之后2~3周发疹子。

  传染性:传染力比麻疹低,例如,病毒借空气飞沫传播。免疫力是面临“无声无息的”传染病的一个结果,它经常在没有明显疾病迹象之时即开始发展。这个疾病据说在疹子出现前一周到疹子出现后十天会因接触而传染,但这个接触传染期受到质疑。

  免疫力:在疾病康复后可终身免疫。

  并发症:在儿童时期,没有。青少年及成人在得德国麻疹之后,可能会发展成风湿性疾病。怀孕最初四个月罹患德国麻疹的妇女,会造成生产缺陷或死产(虽然全部胚胎都被感染,然大约25%~35%、最多50%的胚胎会受到此疾病的伤害)。

  治疗:发烧期间需全程卧床休息。

  这个疾病本身对儿童无害,会在感染后2~3周发疹子。第一次看时,这红疹类似麻疹,不过斑点的分布更平均,集中在躯干;它们很少融合成一大片。伴随红疹的发烧可能偏高,但不会造成问题。喉咙、颈部或是头部后侧的淋巴结肿大是典型的表征。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麻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