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淋巴腺热患儿四个月内别打疫苗

http://www.sina.com.cn    《儿童健康指南》 

  淋巴腺热(感染性单核血球症、E-B病毒)

  症状:发烧及扁桃腺炎,通常有广泛的白色覆盖物,但不会延伸到上颚。淋巴结肿大。偶尔有轻微的红疹。

  潜伏期:10~14天(最多50天)。

  易感染性/传播:只通过亲密的身体接触传染——故俗称“亲吻疾病”,因此即使是室友也可能不会被感染。学步儿罹患此疾病通常症状轻微,可能不会被注意到。

  传染性:初期症状出现后的几个月,都还可能通过亲密接触而传染。

  免疫力:通常会持续下去,除非个体的免疫力变弱了。

  肿胀不只发生在淋巴结,脾脏和肝脏也会。儿童通常不会有并发症。急性症状发生前后,可能会有长时间的疲惫感。感染淋巴腺热的个体,在接下来四个月内应避免预防接种,要等到免疫系统再度完全恢复功能。

  治疗:不需要特别的治疗。可以使用欧白芷(Archangelica)软膏外敷缓和淋巴结的肿胀。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淋巴腺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