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发热切勿“小病看专家”

  近期,各大医院的门诊几乎天天爆满,儿科门诊更是“一号难求”。针对这一情况,昨日下午市卫生局紧急召开了引导合理就诊的新闻发布会,医生建议,宝宝发热切勿“小病看专家”。

  近期因天气异常,儿童病患明显增多,个别大医院更是人满为患。“最近接到不少家长投诉称儿科门诊‘挂号难’,有时候连普通号都一票难求。”市卫生局医政科负责人称。而市二医院儿科主任张爱民介绍,有的家长一天带孩子去三家不同的医院看病,排队挂号一等就是三四个小时,大人孩子都无法休息,往往导致了病情的加重。

  据介绍,近期儿科最常见的疾病为疱疹性咽颊炎,传染性比较强。“如果只是轻微发热的患儿都挤来大医院,不但浪费医疗资源,而且增大了院内病菌交叉感染的危险”(记者赵冬芹 通讯员曾章康)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发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