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用枕头有技巧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小王家添了个宝贝儿,小两口给他购买了全套新的生活用品,但小王的母亲与妻子为到底给婴儿睡什么样的枕头闹开了。只好请教医院的婴幼儿保健专家。

  对于婴幼儿而言,挑选和使用枕头确实有学问。由于婴幼儿的头部往后突,当仰卧时,头部突出及两肩平坦,使前颈部的脖子弯曲打折,而咽喉及气管正好位于前颈部,过度的弯曲会使此处的呼吸道内径变狭窄,增加呼吸时气流阻力,使得呼吸较费力。如果这时将枕头垫在婴儿的头部,将会使宝宝的前颈部弯曲加大,呼吸不舒畅。

  为了让宝宝睡得更舒服,新妈妈们应选购中间带凹陷的枕头,并时时注意把宝宝的头保留在那个凹洞里。同时,可将毛巾卷成约5厘米圆筒状,横垫于宝宝后颈上肩部。如此可使头部自然下垂而触及床面,此时颈部及下巴自然能完全伸张,呼吸道也可不受压迫,宝宝会睡得更舒服。

  湖南省儿童医院  陈前程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