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年产子提前准备要得当

  所谓“产兆”就是孕妇即将生产的征兆;一般而言,大部份的孕妇在生产前两周之内就感觉有胎动减少、子宫下降等种种现象。然而,真正进入产程的产兆有三:分别是阴道出血、破水以及阵痛。 三者只要出现其一,就代表宝宝要出来了,该准备到医 院待产。

  产兆有哪些?

  1、阴道出血

  通常在子宫开始收缩前24到48小时,孕妇就会发现有混杂着血的粘稠状分泌物出现,这是因为子宫颈变软、变薄时,子宫颈粘液流出所致,是即将分娩的征兆之一。虽然少量的出血不代表马上就要生产,但若是出血量多,或是流出鲜红的血,则要立即入院 。

  2、破水

  所谓的破水是指包围胎儿的羊膜破裂、羊水流出;是产兆之一。 一般而言,破水的状况是产妇突然感到有大量的水由阴道流出;感觉像尿失禁、且无法控制 。有另一种可能是,羊水并非一次大量流出,而是慢慢渗出;如不注意,准妈妈可能因为分不清楚究竟是羊水渗出或是分泌物流出,而忽略了这项产兆;导致胎儿遭受感染的机会增加。 

  3、规则阵痛

  阵痛是真正进入产程的开始,然而,许多生产的妈妈,都有因为阵痛到了医院,却被医生判定是假性阵痛而请回家、白走一遭的经验。真正阵痛的特征是:疼痛的强度越来越强、阵痛的时间越来越密集、收缩的时间越来越久,并且,真的阵痛不会因为走动而减轻。

  因为每个人对痛的忍受程度都不一样,不见得是感觉痛,有些孕妇会出现腰酸的感觉,只要是规则性的阵痛,像是第一胎出现三到五分钟痛一次、每次痛的时间达20秒以上,或是第二胎时每十分钟痛阵痛一次,就可以到医院待产了。

  只要头胎,在十分钟内阵痛三次、每次30至40秒,这样的情况持续了2、3个小时,就可以到医院待产了。

  同样地,第二胎只要十分钟痛一次、而第二胎以上只要妈妈觉得腰酸、肚子变硬、或十 分钟阵痛一次,都是快生产的征兆。

  一般而言,生产的时间都是在预产期的前后两周之内;所以,越接近预产期,孕妇要更加注意身体各种改变所透露出来的讯息,以掌握到医院生产的时间。当准妈妈在孕期36周后,即可开始为自己和宝宝准备一些入院和出院用品,以方便生产住院时使用。而该准备哪些用品呢?以下简单说明。

  临产与产兆有什么区别?

  临产与产兆是两个性质不同地概念,它们之间有质地区别。所谓产兆就是有宝宝的人即将生产地征兆,是指分娩发动前出现地壹些预示有宝宝的人不久将临产地症状。产兆包括三个方面,见红、不规律阵痛及胎头下降。三者只要出现其一,就代表快要临产了,宝宝要出来了,应该为去医院做好准备。

  而临产是分娩地开始,它地重要标志是有规律且逐渐增强地子宫收缩,特点是,疼痛地间隔时间越来越短、持续地时间越来越长、疼痛地强度越来越强。产兆地疼痛往往持续20秒以下,如果持续30秒以上,间隔5-6分钟,或10分钟出现3次疼痛,可能就是临产,可以去医院诊断,老医生根根据诊断宫颈管是否消失、宫口扩章和胎头下降程度确定是否临产。

  入院生产前的准备用品

  1.1~2套日常换洗衣物。如睡衣、出院衣着、哺乳胸衣、袜子等。

  2.洗刷用具及其他用品。如牙膏、牙刷、梳子、毛巾、拖鞋、卫生纸、产褥垫、个人保养品等。

  3.宝宝出院时的衣物一套,包括包巾、手套、袜子、帽子、娃娃服等。

  临产时的饮食营养

  临产时,由于宫缩阵痛,有的产妇不够安静,而且又不吃东西,甚至连水也不喝。这是不科学的,临产相当于一次重体力劳动,产妇必须有足够的能量供给,才能有良好的子宫收缩力,宫颈口开全才有体力把孩子生出。不好好进食、饮水就会造成脱水引起全身循环血容量不足,当然供给胎盘的血量也会减少,引起胎儿在宫内缺氧。因此临产时产妇应进食高能量易消化的食物,如牛奶、巧克力糖及自己喜欢的饭菜,如果实在因宫缩太紧,很不舒服不能进食时,也可通过输入葡萄糖、维生素来补充能量。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妊娠纹  皮肤  保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