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预防针前吃点甜东西,不痛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微博

  据英国每日邮报13日报道,最新一项研究发现,在接种疫苗前给孩子吃点甜东西,可减轻痛苦,令他们感觉更舒服些。

  研究人员开展了涉及近2000名1岁及以下婴儿的14项实验,结果发现,在93%的情况下,相比于饮水或不做任何处理,服用少量甜品可减少孩子的哭泣时间。

  他们建议,医疗人员在给宝宝接种疫苗前,应喂他们糖水或葡萄糖液,这可以减轻孩子疫苗接种时的不良反应。

  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认为,相对于新生儿,吃甜东西对年龄更大些的孩子来说,止痛效果并不明显。该研究结果刊登在最新一期的《小儿疾病文献》上。(荼涓)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打针  甜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