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后准妈妈最担心什么?

  看到早孕检查的那个阳性结果,未来的准妈妈真是百感交集,相比较小说中描写的欣喜若狂,更多的则是担心。担心宝宝,担心自己……一位孕妈妈来信说自己老担心会生个肢体残缺的宝宝,还担心老公会不喜欢自己的大肚子。在网上挂了帖,孕妈妈的担心还真是五花八门:

  amywu1256

  我担心我的宝宝是否健康,虽然我该做的检查一样都没有少。我还担心在生的时候医生和护士会不会把我的孩子跟别人的混淆了

  紫盈玥语

  由于孕期在家闲着无聊,有的时候和朋友聚在一起打打麻将,可是朋友老是吸烟,我又不好意思说。真担心宝宝会因为这样而不健康。 还有就是我们夫妻的身高都不算高,我担心宝宝将来会是矮个子。

  baiy_2002

  得知怀孕以后,我老做恶梦,刚开始怀疑自己怀的不是孩子,而是其他的东西。后来怕孩子少年老成,成长不利,因为我担心老公是个不负责的人,孩子弄不好都是我一个人带。不知今后孩子生出来后我该怎样才能带好。

  百合灵芝

  我担心宝宝是不是健康聪明,会不会因为我有些不好的生活习惯影响ta,还担心分娩时候是不是顺利;担心在医院会不会被人偷走(听说过这种事情)。

  吴静曼

  1. 担心宝宝是否健康;

  2. 担心宝宝在医院被抱错;

  3. 预产期快到了,最近想得最多的是宝宝出生后那漫长的10多年我该怎么抚养教育她,我会不会从此失去个人的生活和自由。

  晶晶妈2005

  我担心宝宝的健康,担心宝宝的胎位,脐带绕颈,胎动,还担心生产时顺产还是剖腹……反正,宝宝没生下来之前,很多担心,我定期产检,我的宝宝很乖的,一直很好,多谢老天保佑。

  xiaoyure0305

  我总怀疑'宝宝会不会被我吸收了。因为有早孕反应,即使饿也吃不下东西,所以就一直怀疑会不会把宝宝吸收成了!呵呵~

  zhazel

  现在17W4D,已经一路担心过来了:

  1、刚怀孕时担心宫外孕、葡萄胎

  2、第一次做BC前担心宝宝发育不正常

  3、现在做完第一次检查后发现宝宝身体正常后,开始担心会不会有兔唇等,等待23W后BC的大畸形筛选

  4、现在又感冒了,担心会不会影响宝宝

  后面还会有连续的担心……

  nj南京宝宝

  担心宝宝的健康,不过这是最弱的一点,我感觉宝宝很健康。担心智力,最担心面容。孕期家里一直在装修,希望正常就好,最好漂亮点,像我们夫妻就不错啦。

  rainbow0311

  大气污染。我担心环境污染!!!我们家附近就有一些工厂,绝对存在排放超标或偷排的现象,弄得乌烟瘴气,我是躲得了和尚躲不了庙,家还是得回,投诉过也了无音讯。老天保佑我的宝宝健康平安!

  miami76 的回复:

  担心

  1.胎停

  2.BB健康

  寿太2005

  胎儿健康情况?胎儿是否有残疾?以后的身材恢复?在怀孕期间的性问题?

  Lhcj

  刚开始的时候担心宫外孕,现在担心胎停,又担心宝宝是否健康,唉!总之可能一直要担心到他出生吧,嘻嘻!

  Heavenkey

  刚开始是怀疑实际是不是真的怀孕,感觉有些奇特,等自己肚子有些鼓了才确定自己真要做妈妈了。然后担心宝宝发育不健全,肢体没长好,兔唇什么的, B超确定这些问题没有后又担心宝宝会不会是无脑儿……现在7个月了,又担心宝宝会不会发育不良,会不会早产……

  小亲

  1. 担心宫外,因我的HCG升得慢。(43天BC排除,但当时没胎心)

  2. 担心胎儿没发育(60天BC有了胎心,但胎芽才1CM)

  3. 担心胎停(因为一直没什么反应,而且60天后又有两次褐色分泌物,现在仍在担心中,准备三个月后再BC)

  4.担心宝宝不健康。因为我在不知自己怀孕的情况下服过药。

  以后的担心我也不知道还会有多少,但我知道这样是不对的,应该保持乐观,但我还是很难做到。哎!

  Zaizailove

  刚怀孕时由于先兆流产,怕宝宝保不住;有胎动前,担心胎停育;由于在不知道怀孕

  的时候喝了酒,担心宝宝不健康;后期是胎动多了少了都担心宝宝是不是缺氧;最多的是健康问题。

  杨传红

  我担心宝宝的身体健康:

  1.怀孕没有计划性

  2.怀孕知识早期没有多关注

  3.每天6-8小时对着电脑。

  4.YCQ马上就到了,宝宝身体健康是我今年最大的希望!

  Aijingj

  1、担心宫外孕,是否有胎芽,胎动;

  2、担心是否健康,90天时去查BC说胎头光环不清晰,所以担心会不会是无脑儿或大脑发育不全。

  3、期待4个半月后去做BC,排除畸形。

  弦月吟香

  我28周,做过好多梦,每次都是孩子出事类的梦,然后哭醒。老公说我想太多了,总叫我放宽心。唉!做妈妈的心事估计他们男人永远也无法理解。

  依

  我从怀孕开始就一直担心自己会不会生个兔唇儿啊,四肢等器官会不会有问题等等,特别是如果自己在生活中不注意某些细节方面的问题,如:每次洗头都用电吹风吹头发、抹了发乳、喷了定型香水、每天都用电脑、每天都看好几个小时的电视等等时,都很担心孩子会不会有影响,不知有没有人和我一样的?

  m小猪猪妈m

  1.怕宝宝不健康,身体不健全。

  2.怕宝宝生出来不漂亮。每次我看到一些恶心、不美的人或东西时最害怕了。

  Lindawhite

  总是担心孩子不好,比如会不会停育?会不会痴呆?会不会有身体残疾?或者担心破相,比如兔唇、脸上有胎记等等。现在最希望的就是ta健康聪明。第一次产检B超,大夫说胎心好、四肢正常、脊柱排列整齐,才松了第一口气。

  也有过担心生完孩子产道松了、性生活不和谐的问题,不过很多书上说完全可以恢复的,实在不行还可以做手术收紧呢,所以不很担心了。

  fancyyao 的回复: (写于1/24/2005 3:30:52 PM)

  跟姐妹们一样,我也担心生下肢体不健全、不聪明的宝宝,没有产检之前一直提心吊胆,做了B超之后稍微放心一点,但是又怕医生看得不仔细,没有看出来什么不如意的地方,还是担心。另外就是担心宝宝长得不漂亮,尤其如果是个女宝宝,不漂亮真是天生的悲哀。总之,担心的事情太多了。只能等到宝宝生下来才不担心了。

  zjmm22

  三个月前担心宫外孕、葡萄胎,还担心感冒吃药会导致胎儿畸型;孕中期照B超说胎儿偏小两周,还哭了几次,拼命往自己肚里塞有营养的东西;现在孕晚期了,又担心生时会有危险,生下来被抱错等等;我想等一个健健康康的宝宝出生后,又会担心TA的生长发育是否正常啦!

  编辑点评:

  看了这么多妈妈的心里话,似乎不能用简单语言来安慰她们“不必担心”。要孕育一个孩子父母得操多少心啊!真像有句话说的:小时候怕养不大,长大了又怕学坏。唉!可怜天下父母心,现在总算明白了父母的不易啊。

  其实孕妈妈只要注意掌握相关的孕期知识,做好必要的孕期检查,就应该相信现代医学,相信自己。同时要注意和谈得来的朋友,亲人或者生过孩子的同事交流沟通,缓解这种抑郁和焦虑的心情。

  TIP专家提示:

  孕妇不应有的十种心理

  1、烦躁心理,孕妇不要因妊娠反应而心情恶劣,烦闷不安,应保持心情舒畅,情绪稳定,保持心理平衡;

  2、担心心理,孕妇会担心胎儿的健康,应把你的担心说出来依靠科学的手段来确定,而不要盲目担心;

  3、忧郁心理,忧郁情绪会造成孕妇失眠、厌食、性机能减退和植物神经紊乱。对胎儿的生长不利;

  4、淡漠心理,妊娠期间,孕妇可能只关心体内的胎儿而对以外的事情漠不关心这样会影响夫妻感情;

  5、依赖心理,总希望丈夫能时时陪在身边,过分依赖丈夫或母亲这样显然不行,孕妇应体谅丈夫的事业和工作,应学会自强自立,学会在心理上进行自我调理和自我平衡;

  6、暴躁心理,有些妇女怀孕后,爱发脾气,尚不知孕妇发怒时,血液中的激素和有害化学物质浓度会剧增,并通过“胎盘屏障”,使胎儿直接受害,在怀7-10周时,经常发怒,可能造成胎儿腭裂和兔唇;

  7、猜想心理,总想在宝宝是男孩还是女孩,担心宝宝的性别给自己的压力(来自夫家),无形中给孕妇造成心理负担;

  8、羞怯心理,怕别人看出自己怀孕了,羞于出现在公共场所,这完全是不必要的;

  9、焦急心理,期盼宝宝、担心宝宝而整天焦躁不安;

  10、紧张心理,偏听信长辈的话对分娩产生一种恐惧。

  希望准妈妈们都能克服以上10种不健康心理,孕育一个聪明、健康的宝宝!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胎儿  畸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