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吸尾气孩子易哮喘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微博

  据美国“健康日”网站近日报道,在美国胸科学会旧金山大会上宣布的一项新研究发现,胎儿期间母亲暴露于空气污染环境,对儿童肺部功能发育有害,会加重哮喘患儿病情。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完成的这项研究对162名哮喘患儿病情进行了评估,并利用美国国家环保局数据测量了这些孩子母亲孕期时接触的空气污染情况。结果发现,母亲怀孕后1—6个月接触空气污染颗粒和一氧化氮较多,与哮喘患儿肺部功能发育较差存在很大关联。

  研究负责人阿米·帕杜拉博士表示,这项新研究进一步表明,孕期接触污染空气会对哮喘儿童肺部功能造成长期影响。科学家建议,孕妈妈应尽量避开污染空气,尤其要躲开交通尾气的伤害。(陈 希)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孕期保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