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守儿童年龄越小身心发育越差

http://www.sina.com.cn    健康报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随机选取0~7岁留守儿童和非留守儿童各1085人,对留守儿童体格、心理及行为发育状况进行调研。

  结果表明,农村留守儿童的贫血患病率在44%以上,体重、身高、头围、胸围和上臂5项体格发育指标标准值均不达标。调查发现,超过50%的留守儿童不到1岁时父母就外出,父母过早外出务工使得留守儿童易出现易怒、任性、极度内向、不爱与同伴交往、对社会亲和力差等情感心理问题。 

  专家解释说,3岁以内是儿童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父母的关爱尤其是情感上的回应直接关系到儿童情感、心理和行为的正确建立。如果出外打工父母双方都不能留在家里,则要尽量避免在孩子一两岁的时候就出外务工。 (周建跃  黄松鹤)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留守  儿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