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焦虑抑郁孩子易患哮喘

  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母亲在怀孕期间焦虑抑郁的孩子,哮喘危险更大。研究发现,自诉孕期焦虑和抑郁程度较高的妇女中,70%的人报告说“孩子5岁前发生过哮喘”。有关“母亲抑郁影响孩子呼吸道健康”的深入了解,对研究出更有效的干预方法具有重要意义。

  研究人员总结指出,常见哮喘症状包括:咳嗽(尤其是夜间咳嗽)。哮喘或呼吸时发出哨声。呼吸困难,导致肋骨或脖子附近皮肤凹陷。支气管经常发炎。

  专家表示,如果孩子经常出现上述症状,那么家长和应该考虑到哮喘的可能,最好尽快带孩子看过敏症专科门诊。另外,小儿哮喘症状既包括数天或数周的长时间慢性咳嗽,也包括突发呼吸问题,家长应该引起高度重视。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期  抑郁  焦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