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68天,我的体型更丰满了

http://www.sina.com.cn    《孕妈妈知多少》 

  168天,我的体型更丰满了

  168天的胎宝宝已经长到25厘米左右,体重差不多有550克。

  这时,宝宝的身体比例变得匀称起来,开始充满孕妈妈的整个子宫,但看起来还是很瘦小;薄薄的皮肤上附着白色的胎脂,就像抹了一层护肤霜;胎毛也像裹着绒毯一样,还有很多小皱纹;宝宝的骨骼发育良好,能在羊水中做各种翻身动作。这个时候,聪明的小宝宝还会用脚踢子宫,这样就会使羊水发生震荡,引起大脑冲动进而促进皮肤发育;如果子宫收缩或者受到外力压迫,胎宝宝还会用力踢子宫壁,把这种信息传递给妈妈。看,现在小家伙的自我保护意识已经很强了。

  尽管肺还没有完全发育好,身体里也没有能足够保护自己的脂肪组织,但是,如果胎宝宝不小心现在就出生了,也应该可以活下来,却需要借助各种现代医学手段才能生存。这一时期有可能发生早产,要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就要尽量从饮食和运动上下工夫。

  从这个月开始,血液中增加了很多水分,孕妈妈很容易出现生理性贫血。因此,孕妈妈要注意补充铁质,用以提供宝宝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需要的铁以及支撑胎盘中的血液循环和补偿分娩失血及产后哺乳。专家建议孕妈妈孕中期每日铁的摄取量为25毫克。在饮食上应该注意多吃一些含铁丰富的食物,还要多吃一些含维生素C多的食品,以促进铁质的吸收。另外,在医生的建议下,也可补充一些铁剂。

  这一时期,去医院做第二次产前检查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在妊娠中后期至少要检查2次血红蛋白,以便及早发现贫血现象。有些孕妈妈由于钙质被胎宝宝大量摄取,出现了牙痛或口腔炎,要加强口腔卫生;也许孕妈妈有时会感到眼睛发干、畏光,先不要担心,这些都是孕期的正常现象。有些孕妈妈还出现了尿糖现象,所以,最近一段时期要考虑进行尿糖测试,以预防糖尿病。孕妈妈患糖尿病的情况并不少见,但不要过于担忧,只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适当的饮食或用药物来控制病情的话,宝宝出生后一样会很健康。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胎儿健康 
  • 新闻政治局:把稳增长放在更重要位置
  • 体育奥运-叶诗文个人第二金 国羽输球引争议
  • 娱乐安徽选美佳丽被批惊悚不敢回学校(图)
  • 财经民航局:有新建机场就不会取消机场建设费
  • 科技梅耶尔:来到雅虎的“谷歌第一美女”
  • 博客柴静:BBC底线 药家鑫之父:为何告张显
  • 读书揭秘:日本人为何不敢在广西搞大屠杀
  • 教育月入八千遭嫌弃 功利社会加剧名校情结
  • 育儿世界母乳喂养周:背奶妈妈的恒温母爱
  • 健康揭秘奥运禁用药 25岁女主播心源猝死
  • 女性传播率最高的美容偏方 20款爆潮太阳镜
  • 尚品全球最尊贵富人区豪宅 经典飞行员腕表
  • 星座啥血型最不扛事 孽缘会害你倾家荡产吗
  • 收藏伦敦奥运假纪念钞现身 玻璃当白玉买回家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