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性患啥疾病对后代不利?

  孕育健康后代,男士有责!下面,汇总了爸爸患病会对后代产生不利影响的情况,供男士们参考!

  传染病要防传染:

  患有由病毒、细菌、螺旋体等病原体引起的某些传染病的丈夫,可因为精子的质量差而影响胎儿的健康与发育,甚至造成胎儿畸形、智力低下、精神运动障碍。还可能先把这些疾病传染给妻子后,又经过胎盘传染给宫中的胎儿或使胎儿在阴道分娩时,受到感染。即使生下的胎儿是健康的,也可能在出生后受传染。

  常见的有乙型病毒性肝炎,开放性肺结核,梅毒等性病。

  男方有乙型肝炎或为无症状的乙肝病毒携带者,可为女方进行乙肝疫苗的预防注射,妊娠之后发现丈夫为乙肝病毒携带者,可对胎儿进行乙肝疫苗及乙肝免疫球蛋白的预防注射。 由于患病或带毒的父亲口水中也可含有病毒,不要咀嚼食物喂小儿。

  妊娠之后妻子发现被丈夫感染性病,应积极治疗,用药应不影响胎儿。其中,属于淋病或支原体、衣原体感染者,为防止胎儿娩出通过产道时感染性病,可采取剖宫产。

  遗传病要科学对待

  1.有些遗传病,只要一方有病,就可传给后代。其中某些疾病病情严重,可直接导致子女患病致死,如遗传性致盲眼病、强直性肌营养不良等,不应生育。

  2.有些严重遗传病,夫妻双方同为该病致病基因携带者,但并无表现,而是在其家族中偶而出现该病患者,如先天性聋哑,则不宜生育后代。这种情况多见于近亲婚配者,因为双方均属同一大家族,较容易出现双方均携带有同一遗传病的致病基因的现象。

  3.有些遗传病,例如色盲,丈夫患此病,妻子正常,所生男孩也正常,而女儿则为色盲基因携带者。血友病(甲乙两型),由于该病往往多见于男性,为防止这种遗传病的传宗接代,可通过"产前诊断",胎儿是男的则中止妊娠,是女的则可继续妊娠。当然,决定必需由医生作出。高度近视也是一种遗传病,丈夫患此病时,其子女部分也出现此病,有的还可伴有其他种眼的或全身性的遗传病。

  4.男方患有精神分裂症、躁狂抑郁症等严重遗传病,且其父母或兄弟姐妹中有一个以上患同样遗传病者,或严重智力低下者;由于可能遗传给下一代,故不宜生育。

  男方患有严重心、肺、肝、肾疾病(如心肌炎、急性肾小球肾炎)及上述疾病的慢性期,但有功能障碍或疾病活动阶段。由于生殖细胞质量受疾病影响,产生不了健康的后代,治疗疾病的药物还可能引起胎儿畸形。暂时不能生育。

  各种不良的生活习惯,包括不注意休息与劳逸结合、为看电视或打牌熬夜、不进行适当的活动及运动、早晨睡懒觉、不讲卫生、偏食肥甘、饥饱无度以及抽烟、酗酒,均不利于男性生殖细胞精子的质量,从而也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

  其中,尤其是抽烟、酗酒两项,可引起胎儿发育迟缓、体力智力低下、精神运动障碍,甚至发生小头、小腿及心脏、肢体的畸形或流产、早产、死胎、死产。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男性  疾病  遗传 
  • 新闻深圳航空1架航班收到威胁信息备降武汉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曼城多特死亡之组
  • 娱乐张敏明年嫁前经纪人 感情经历大盘点
  • 财经焦作健康元疯狂采购1.45亿元地沟油制药
  • 科技iPhone 5运营商或难有高额补贴
  • 博客日本驻华大使讲述袭车事件细节(图)
  • 读书毛泽东重新用小平内幕 江青腐败生活揭秘
  • 教育揭秘北京小升初隐秘的“共建生”内幕
  • 育儿数十万婴儿信息遭泄露 取消奥数更拼爹?
  • 健康十大短命活法靠谱吗 小心心脏问题引猝死
  • 女性极简VS复古 时尚大牌秋冬手袋风格PK
  • 尚品蝙蝠侠的新庄园 投资240亿北京第一楼
  • 星座12星座花心男 测试男友是金龟婿吗
  • 收藏康定斯基作品或创纪录 沉香越炒身价越高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