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你全面了解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的运用,让产妇在分娩时那种“”撕心裂肺、痛不欲生“的传统画面不再出现,让孕妇也不用再想到生 产时就忐忑不安,真正让准妈妈享受分娩的过程,体验分娩的快乐。

  曾几何时,提到分娩,女人的第一反应就是痛苦,而无痛分娩(医学上称分娩镇痛)可以让产妇在分娩时减轻痛苦,这已经不仅仅是在技术层面上对产妇的医疗关爱,更是从人性尊严上对产妇的人文关爱,无痛分娩是怎么回事呢?

  无痛分娩也就是硬膜外麻醉法,是在分娩的第一产程,产妇头脑清醒的情况下,由麻醉医师在产妇背后大约腰部的高度,插入一支注射针至一定的深度,然后经由此针头,将一条非常精细且柔软的导管置入产妇的硬膜外腔,在脊椎的硬膜外腔注射麻醉药,阻断产妇腰部以下的痛觉神经传导,很大程度上减轻产痛,产妇可以活动正常,轻松愉悦地度过分娩过程。

  一般来说这个过程约需10分钟左右来完成,药物注射至硬膜外腔也需要10-15分钟让药物发生作用。接着采用持续性滴注的方式,至生产完成婴儿娩出。

  无痛分娩安全吗?

  很多准妈妈会担心麻醉的安全性及药物对宝宝的影响。其实,大量临床实践证实,无痛分娩的麻醉药物剂量只有剖宫产手术麻醉药剂量的1/10或更少,因此它的风险比剖宫产要小;另外,经由胎盘吸收的药物量微乎其微,对胎儿并无不良影响,更不会影响婴儿的大脑健康。

  “硬膜麻醉无痛分娩”除了一些产科急症、背部受伤感染、腰椎畸形或曾经手术过、产前出血、休克及凝血方面有问题的产妇不能做以外,绝大数产妇均可使用,尤其适合:特别怕痛的初产妇、宫缩强烈导致严重产痛的产妇。

  所有产妇都能选择无痛分娩吗?

  无痛分娩虽好,却并不是人人都适合的。有阴道分娩禁忌症、麻醉禁忌症的准妈妈就不可以采用此方法。如果是有凝血功能异常,那么就绝对不可以使用这种方法了。有妊娠并发心脏病、药物过敏、腰部有外伤史的准妈妈则应向医生咨询,由医生来决定是否可以进行无痛分娩。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分娩  生产方式 
  • 新闻深圳航空1架航班收到威胁信息备降武汉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曼城多特死亡之组
  • 娱乐黄贯中24日申请注册 在孩子出世前娶朱茵
  • 财经焦作健康元疯狂采购1.45亿元地沟油制药
  • 科技iPhone 5运营商或难有高额补贴
  • 博客南航乘务长:CZ3874空姐挨打事件(图)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洋大学组团来中国抢生源 高考成绩成门票
  • 育儿数十万婴儿信息遭泄露 取消奥数更拼爹?
  • 健康排毒减肥品让肠子变黑 甲状腺结节癌变吗
  • 女性极简VS复古 时尚大牌秋冬手袋风格PK
  • 尚品蝙蝠侠的新庄园 奢玩非洲野性大陆
  • 星座12星座花心男 测试男友是金龟婿吗
  • 收藏翡翠价值判断标准 被损毁耶稣壁画引围观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