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种陪产准爸爸的类型

  很多准妈妈到了怀孕晚期会对分娩感到恐慌,这时,作为丈夫的准爸爸就要起到关心妻子,甚至于陪产的作用。对于不同类型的准爸爸在陪产时所表现的状态也是不同的,一起来看看吧。

  4种准爸爸陪产的类型

  乐观配合型

  这个类型的准爸爸从妻子住进医院,就乐于和医生主动沟通,并且能够积极配合医生和护士,用积极的态度鼓励妻子,与妻子一起分享痛苦、紧张和快乐。这种类型最适合陪产的。在这类丈夫的陪同下,分娩一般都会比较顺利,产程缩短,产后出血减少。

  不善表达型

  这类准爸爸多半不会表达自己的关心,只能坐在妻子身边束手无策,或者是在外人面前不愿意表现出对妻子的关爱。对于这类丈夫,医生建议最好早点进入待产室,让心理多一点适应的时间,妻子也可以主动把自己的需求和想法告诉丈夫,例如,你可以直接告诉他,你觉得肚子很疼,希望他扶着你在走廊上走一走。

  紧张暴躁型

  这类准爸爸脾气都比较急,对分娩过程的知识了解有限,看到妻子疼痛,时常会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向医生发火,或者要求放弃自然分娩等。如果你的丈夫属于这种类型,建议让他在产前参加孕妇学校的学习,提前了解分娩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与医生沟通。

  心理压力型

  在你要求他陪产的时候,这类准爸爸多半会沉默不语,或借故推托,比如说自己怕血等。如果你的丈夫刚好符合这样的情况,建议你还是不要坚持让他和你一起进产房,否则到时他出现一些焦虑情绪或是晕倒,不但帮不上忙,反而需要医生来照顾他,就不好了。

  准妈妈是否打算让准爸爸来陪产呢?不如先来了解陪产的过程吧。

  准爸爸陪产的过程

  先生陪产是从第l产程住进医院待产开始。首先是在产房里的待产室陪产,与医护人员尽量配合,太太若有任何不适,可帮忙通知医护人员;在待产期间,先生可将妈妈教室课程中或参考书籍中学来的知识与技巧学以致用地帮助太太。当太太的子宫口全开时,还可教导太太像解大便般的用力,使胎头慢慢下降至阴道口可以看见的程度;接着,太太就会被转送至分娩室生产。此时先生也可穿上隔离衣,进入分娩室陪产帮忙,等到处理完毕后,再离开分娩室,并陪太太回产后病房休息。

  其实,准爸爸陪产有好处有坏处,可以结合自身情况而定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