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家里太乱,孩子易生病

  《生命时报》 微博

  据美国《医学日报》10月10日报道,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最新研究显示:家里太乱会导致3~5岁儿童健康状况较差。

  发表在《社会科学与医学》期刊上的这项研究调查了3288名母亲。调查发现,最常见的家庭环境混乱来源是电视噪音。有60%的母亲每天开电视的时间会超过5个小时,拥挤和杂乱的房间各占15%和20%的比例。母亲的工作混乱状况也是研究的测量指标。在调查中,有1/3的母亲工作时间安排不够灵活,11%的母亲身兼多份工作。母亲的经济状况越差,其家庭环境的混乱程度就越高。

  研究结果显示:家庭环境的混乱程度与孩子的健康状况之间存在很强的相关性。研究者认为这一结论同样适用于中产阶级家庭,整洁的家庭环境和井然有序的生活方式能够促进孩子健康。(安树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