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用!新爸妈拍打嗝的正确手法

  宝宝总是不停打嗝,怎么办?愁坏了新爸妈。爸爸妈妈别发愁,小编教你们方法来解决。

  新爸妈帮宝宝拍打嗝的方法:

  1、直立抱在肩上:妈妈都要将宝宝尽量直立抱在肩膀上,以手部及身体的力量将宝宝轻轻扣住,再以手掌轻拍在宝宝的上背部即可。

  1) 妈妈在自己肩上放置小毛巾,以防宝宝溢奶、吐奶。

  2) 在拍打嗝时,以一定的力量将宝宝固定抱住非常关注,但是要注意不能遮住宝宝的口鼻。

  3) 拍打和按摩可以交叉使用,在试过几次之后,如果宝宝还是没有打嗝,可将宝宝换到另一侧肩膀再继续拍。

  2、端坐在大腿上:妈妈坐着,让宝宝朝向自己坐在大腿上,一只手撑在宝宝的头、下颚及家浜之间,另一只手轻拍宝宝的上背部即可。

  拍打和按摩可以交叉使用,在试过几次之后,如果宝宝还是没有打嗝,可将宝宝换到另一条腿上继续拍。

  3、侧趴在大腿上:妈妈坐好,双腿合拢,将宝宝横放,让其侧趴在腿上,宝宝头部略朝下。妈妈以一只手扶住宝宝下半身,另一只手轻拍宝宝上背部即可。

  此姿势更适合年龄较小的宝宝,为了防止宝宝滑落,要适当用力把宝宝身体固定在妈妈大腿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