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个月女童患眼癌,或面临眼球摘除

  金陵晚报

  还未来得及好好看看这个世界,刚出生仅3个月的她就被确诊患上眼癌。昨天,记者在医院见到了这名可爱的女孩靓靓(化名)。当父母轻轻地呼唤她的名字时,她抬起头来,看看妈妈,然后冲着妈妈嫣然一笑,看到记者时,她又躲进妈妈的怀中,探出小脑袋,羞涩地看着。而她的母亲则眼圈湿润了……

  3个月大女婴患上眼癌

  据悉,这个女孩名叫靓靓,出生于2013年7月27日。记者注意到,她拥有一双漂亮的大眼睛。十几天前,妞妞被确诊患上了眼癌,如今的她正面临着摘除双眼球的危险。昨天,记者在医院见到靓靓和她的家人。

  靓靓的母亲蔡女士告诉记者,前一段时间妞妞因感冒在医院住了2个星期,治好后就回了家。有一天,亲戚到家里玩,结果,他们发现靓靓有点不大对劲,看人时总是喜欢斜着眼睛看。

  起初,大家以为是靓靓生病初愈,人比较没精神,可是时间一长,靓靓还是喜欢斜着眼睛看人,这才让家人心里犯起了嘀咕。

  数日之前,家人带着靓靓到南京市爱尔眼科医院检查,结果,初步确诊靓靓患有双眼视网膜母细胞瘤,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眼癌,这个结果给家人以沉重的打击。之后,家人又带着靓靓跑了南京的多家医院检查,最终被确诊为眼癌。医生说靓靓的双眼需要进行化疗,以便阻止癌细胞进一步扩散。

  专家:3岁以内婴幼儿易发

  当靓靓在爸爸的怀中不懂世事看着哭泣的妈妈时,似乎并未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之后,高额的医疗费让这个原本可以生活幸福的家庭变得负债累累。采访中,靓靓的外婆一直坐在旁边,她说:“有1%的希望,我们也会尽100%的努力。”

  中华眼科学会眼底病血族副组长、卫生部重点实验室玻璃体视网膜实验室主任唐仕波教授告诉记者,近几年临床所遇病例有增多趋势,有人认为与环境污染增加有关,但目前医学界对此并没有定论。尤其是婴幼儿期间,这种肿瘤的恶性程度很高,一般来说,在3岁前会发病,家长需要时刻关注小孩的表现。

  唐仕波教授举例说,家长用玩具逗孩子玩,结果发现孩子的眼睛并不跟踪物体移动,另外,即使用电筒照孩子的眼睛,也不会关注,那么这时,家长就要警惕了,尽快入院就诊。记者问,靓靓的情况是否需要摘除眼球?唐教授表示,如果尽早治疗控制了病情,那么就可以治愈,但如果任其发展,控制不住病情,那么,为了保命,只有摘除眼球。

  小链接

  视网膜母细胞瘤是婴幼儿时期眼内恶性程度最高的肿瘤,俗称眼癌。它是从视网膜核层起源的胚胎性恶性肿瘤,有遗传性,如果未能及时确诊并合理治疗,往往产生严重的后果,轻者摘除眼球,重者失去生命。金陵晚报记者 苏丽萍 通讯员 郭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