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早产,孕期必须做三项检查

  孕期要保证母婴健康,必须重视孕期各项检查。在怀孕早期,准妈妈要预防流产;早怀孕晚期,准妈妈要预防早产。早产对新生儿的健康、体质都是很不利的,因此,孕期要积极预防胎儿早产的情况。下面是专家的介绍:预防早产,孕期必须做三项检查。

  预防早产,孕期必须做三项检查

  很多准妈妈会早产,其实和胎儿的发育没有多大的关系,很多是由于准妈妈身体健康状况导致的。比如,准妈妈宫颈过短,就会导致早产。为了避免出现早产的情况,准妈妈在孕晚期要做还全面的检查,随时关注自己和胎儿的情况。可以通过做羊膜穿刺、高层次超声波、妊娠糖尿病,了解早产的风险。

  一、羊膜穿刺

  羊膜穿刺是主要目的,就是检测染色体有无异常。一般是在怀孕16—20周进行检查,如果在24周以前发现有染色体异常、重大畸形等,准妈妈可以及时终止妊娠。但是如果畸形情况不太严重,如兔唇、多指症,可以等宝宝出生进行矫正治疗。

  二、高层次超声波

  高层次超声波,主要是检查胎儿畸形、脑部发育异常的情况,可在怀孕20—24周进行检查。经过超声波检查后,如果发现胎儿有重大畸形,可以及早进行引产,终止妊娠。

  三、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是检查,是为了排除准妈妈患上妊娠糖尿病的情况,检测血糖异常状况,一般是在怀孕24—32周进行检查。通过妊娠糖尿病的检查,可以观察准妈妈血糖波动幅度,如果存在异常,可进行空腹抽血化验。

  如果检查发现血糖浓度偏高,确诊患有妊娠糖尿病,可以通过平时注意饮食来控制。但是经过一段时间后没有改善,就要注射胰岛素治疗,抑制血糖升高。因为妊娠糖尿病会影响母婴健康,还可能导致巨大儿。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是关于女性怀孕期间检查的介绍,以上三项检查,对预防胎儿早产很重要,还能及早发现准妈妈异常情况进行治疗。所以,准妈妈必须重视孕期个性检查,以便及早进行针对性治疗。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