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人怕老婆或许更健康

  受访专家:王彦玲,中日友好医院心理咨询科副主任心理师

  近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华盛顿主持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时,出席晚宴中风趣地说,“我回家以后和你们一样,都要听老婆的话,按老婆的指示办事。”

  与中日友好医院心理咨询科副主任心理师王彦玲谈起这个新闻,王大夫说,怕老婆的男人相对都比较温和细腻,能够尊重女性,善于体察人心。并且怕老婆的男人在心理、饮食、作息、运动方面都更健康。怕老婆还能够怕出健康。

  怕老婆

  饮食作息更规律

  “亲爱的老公,下班回来吃饭哦”,已婚男士们应该经常听到这样的话。怕老婆的男人在老婆甜蜜的“淫威”下一般不敢说自己在外面有应酬这样的话,而是乖乖回家吃“老婆大人”做的饭。家里的饭相较于外面餐馆的饭会更干净,也会少油、少盐。

  此外,怕老婆的男人也不敢对可爱老婆精心烹制的膳食挑三拣四,指手画脚。“吃个水果吧,多吃点蔬菜”,怕老婆的男人更乐于接受老婆的健康饮食建议。这样一来,男士们被迫接受了均衡膳食,保证了饮食健康。此外,对于抽烟、喝酒这类屡禁不止的不良饮食习惯。怕老婆的男人更易于在老婆甜言蜜语的管教下戒除。

  另外,怕老婆的男人没机会也不敢回家太晚或夜不归宿,总是下了班早早回家。这样一来,怕老婆的男人就在无意之中建立了早睡早起的健康作息时间。避免了整日外出交际、应酬以及长期熬夜,因此也避免了给身体带来的诸如内分泌失调、神经衰弱、头痛、肠胃问题等毛病。

  怕老婆

  男人运动更多

  运动是保持生命活力和身体健康的重要因素。每天保持适量运动有增加心肺功能,改善心脏和血液循环系统,消耗热量,加快新陈代谢等作用。但是,在现代社会快节奏、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每天抽出几个小时的时间活络筋骨,做做运动。

  “老公,陪我去逛街吧”,“老公,去洗个碗吧”。老婆这样撒娇地“奴役”老公。有的男人觉得陪老婆逛街、帮忙做家务是有损男人气概的事情。但是,怕老婆的男人出于对老婆的尊重和爱,会接受老婆的逛街邀约和分担家务的请求。这样其实也就抓住了交流感情和做运动的机会。此外,王彦玲认为,男性做做家务也是一种心理压力的缓解和放松。

  怕老婆

  男人心理更健康

  有的男人觉得要担起家庭所有的重担才叫男人。但事实上,男性不要总是默默地承受压力。怕老婆的男人事事跟老婆沟通,会妥协,会避让,常常能够营造出良好的家庭氛围。

  王彦玲认为,当今社会男性还是更多地承担社会化的角色。经济危机的时候,很多人不堪重负以自杀逃避。而当家庭作为一个整体在承担危机时,男性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心理压力会大大减轻。

  有的男性担心自己一旦在家庭里退让,就是示弱的表现。担心老婆会越来越凌驾于自己之上。对此,王彦玲笑着说:“综合我这几十年的临床经验,在婚姻里男女双方的付出和回报都是双向的,相互的。家庭里,有的时候老公出头,有的时候老婆上前,也利于维系良好的家庭关系,进一步维护男性健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