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正确呼吸,减轻分娩疼痛

  据卫生部门统计,中国超过98%的孕妇对分娩有恐惧感;90%以上的孕妇虽然希望自然分娩,但60%~70%主动放弃,不少人是因为惧怕疼痛。杭州艾玛妇产医院产科专家认为,分娩镇痛是用现代医学技术支持自然分娩,其实质是一种人文关怀,这是医疗护理理念进步的体现。

  “大多数产妇是因为畏惧自然分娩的疼痛,才选择减痛分娩或剖宫产,尽管她们中不少人清楚自然分娩对宝宝健康和自己的产后恢复都更有利。”杭州艾玛妇产医院执行院长、浙江省妇产科学学会常委朱春芝教授说,杭州艾玛妇产医院建院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广新自然分娩理念。为降低剖宫产率,减轻分娩疼痛,帮助产妇自然分娩宝宝,艾玛国际水中分娩中心于2011年5月成立,截至目前,迎来了数百位“海豚宝宝”,其中还包括12对双胞胎。

  值此两周年庆典之际,杭州艾玛妇产医院联合国际拉玛泽理事会,召开爱的力量——拉玛泽分娩减痛技术国际交流会,旨在将另一种新型的国际减痛分娩介绍给杭城准妈妈。

  调查显示,接受过拉玛泽分娩减痛技术训练的孕妈妈,可消除对分娩的陌生和恐惧,增加自然分娩的信心。分娩时,产妇利用拉玛泽呼吸技巧,可减少药物干扰,主动控制宫缩引起的产痛,维持镇定和保持体力,并有助于放松身体,减缓分娩时疼痛,加速宝宝顺利分娩。同时,由准爸爸陪伴练习,还有助于增进夫妻感情。

  另外,杭州艾玛妇产医院还将举行一系列的庆典活动:举办大型胎教音乐会,开展快乐妈咪“孕动汇”,宝宝4D彩超秀,发表未来宝宝祝福语等,推动妇婴事业发展,促进自然分娩、优生优育,让杭城妇婴享受更高品质的国际医疗服务。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