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孕妈最关心的3件“产后事”

  扬州晚报

  十月怀胎,千辛万苦,终于瓜熟蒂落。新妈妈要开始面对那些另自己心烦的产后事了。比如体重、掉发、皮肤问题等。

  A产后体重会减轻多少?

  你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让你的体重恢复到怀孕前的水平,但是生产后,你的体重还是会有明显下降的。一般来说,减去大约3.2~3.6千克重的宝宝和大约0.5~0.9千克重的胎盘,以及大约0.9千克重的血液和羊水,你的体重在生产后大约会减轻5.4千克。

  当然,你的体重在此后还会不断减轻。怀孕期间你体内细胞储存的多余的水分,以及由孕期体内额外血液生成的液体,在这时都要排出体外。所以,在你生产后的几天里,你的身体会比平时生成更多的尿液,每天有大约三四升吓人的量呢。

  另外,你会注意到自己这时出汗也很多,甚至在你睡觉的时候也会出很多汗。到产后一周时,你将会减掉差不多1.8千克水分的重量(当然,这个数量会因你孕期储存水分的多少不同而有所差异)。

  B为什么开始掉头发?

  如果你的头发在怀孕期间变得更浓密,那么现在它们就会开始大把大把地脱落了。一些妈妈会在生产后大约1~4个月间出现掉头发的情况。不过,不要担心——你绝对不会因此变成秃头的。

  这只是因为在你怀孕期间,增高的雌激素水平减少了你本来应该掉落的头发的数量,而产后降低了的雌激素水平会增加你掉落的头发。新的头发会长出来,脱发也会逐渐停止,你的头发会在一年内恢复到正常状态。

  掉落毛发也有好的一面,如果你在怀孕期间曾经为脸上和身体上过多的毛发烦恼过(这是由一种名为雄激素的荷尔蒙引起的),那么在你生产后3~6个月间,你就会很高兴地发现这些恼人的毛发都褪掉了。

  C皮肤为什么开始长痘?

  体内荷尔蒙水平的变化,以及初为人母的紧张和劳累都会对你的皮肤,还有你的整个身体产生影响。一些皮肤在孕期干净光亮的妈妈们在生产后几个月会长出痘痘。不过,另一方面,如果你在怀孕期间长了痤疮(俗称痘痘),特别这是你第一次长痤疮或发展得更严重,那么产后这种情况可能会有所好转。

  如果你长有黄褐斑(妊娠斑)(长在你的嘴唇、鼻子、面颊或前额皮肤上的暗色斑块),那么在你生产后的几个月里,会逐渐变淡,甚至完全消退,只要你保护自己的皮肤,不要被阳光曝晒。

  另外,如果你孕期出现妊娠纹,它的颜色也会逐渐变淡,但是它们不会完全消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