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孕期尿频尿急小心泌尿系统感染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韩立山 通讯员 丁姿)尿频、尿急,以为是孕期正常反应,没想到竟然是泌尿系统感染。医院的检查结果,令孕妇小倩着实吃了一惊。昨日,武汉中原医院的专家提醒,孕期尿频尿急尿痛需注意,小心泌尿系统感染。

  小倩怀孕6个多月以来,尿频、尿急,还出现外阴瘙痒,一开始以为是孕期正常反应,就没有去医院检查。近日,小倩突然发起高烧,到医院做尿常规检查,结果B超提示泌尿系统有结石,右侧输尿管肾盂积水。医生说,这种情况是可能是由于小倩前期的泌尿系统感染没有得到有效治疗,长期感染导致化脓而引起了发烧。

  武汉中原医院产科主任谢先梅指出,妊娠期的妇女,更容易患上泌尿系统疾病:

  1.胎盘分泌大量雌激素、孕激素,使输尿管、肾盂及膀胱的肌层增生,平滑肌松弛,蠕动减弱,使膀胱对张力的敏感性减弱而发生过度充盈,排尿不完全,残余尿增多,严重的甚至可发生膀胱输尿管逆流,为细菌在膀胱繁殖创造条件。

  2.随着孕周增加,增大的子宫压迫易使输尿管扭曲、尿液潴留,给细菌在尿路的生存繁殖提供条件。

  3.妊娠期尿液中氨基酸及水溶性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增多,有利于细菌生长。

  4.忽略阴道清洁卫生,更容易患上泌尿系统疾病。

  专家建议:1.不要憋尿,憋尿会导致细菌繁殖更快,加剧炎症。2.平时多喝水,能有效预防泌尿系统感染。3.孕期每天都要用温水清洗外阴,勤换洗内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