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7个月(25-28周)健康提醒

  《怀孕知识全书》

  本阶段健康提醒

  乙型肝炎抗原和麻疹病毒筛检

  此阶段最重要的是为准妈妈抽血检查乙型肝炎抗原,目的是要检视准妈妈本身是否带抗原,或已感染到乙型肝炎,如果准妈妈的乙型肝炎两项检验皆呈阳性,一定要让儿科医生知道,才能在准妈妈生下宝宝的24小时内,为新生儿注射疫苗,以免新生儿受感染。此外,要再次确认准妈妈前次所做的梅毒反应是呈阳性还是阴性反应,这样才能在胎儿未娩出前,为准妈妈彻底治疗梅毒。

  至于麻疹病毒方面,准妈妈要抽血检验是否曾于怀孕前注射过麻疹病毒疫苗,一旦注射过者,检验结果会呈阳性反应。在此特别提醒曾注射过麻疹疫苗的女性,由于是将活菌注射于体内,所以,最好不要在注射后3~6个月内怀孕,因为可能会对胎儿造成一些不良影响。如果准妈妈担心的话,可事前做羊水筛检、高层次超声波检查等,以降低胎儿畸形的可能性。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