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惊!生男孩缩短妈妈寿命!

  信息时报

  据英国媒体日前报道,芬兰研究者发现,生了男孩的女性平均会少活8.5个月,因为男婴会为怀孕期的母体带来更大的负担。  

  研究发现,如果女性生了儿子,平均会比生女儿的妈妈们少活8个半月;与此同时,孩子性别却对孩子父亲的预期寿命没有任何影响。研究者表示,这体现了女性生孩子会短命符合生物学理论。其中一种理论认为,女性怀有男婴时,体内的睾丸酮含量更高,这会导致免疫系统变弱。而且,男胎在子宫中生长速度更快,也给母亲的身体带来更大负担。  

  芬兰图尔库大学的萨穆利·赫勒博士及其领导的团队,研究了该国路德教堂记录的17~20世纪共1.1万名母亲生孩子后的寿命数据,并得出结论:一个有6个儿子的母亲,在最后一个孩子出生后还能活32.4年;而一个只生过女儿的母亲,则可以再活33.1年。  

  他解释道:“研究显示,你生的儿子越多,产后的寿命就越短,这是符合生物学的,因为生一个男孩比生一个女孩消耗更大,这是生男孩会短命的其中一种解释。当孩子成长起来,社会和文化原因也可能产生影响,主要体现在女儿更懂得给妈妈提供帮助。”  

  不过,赫勒博士补充指出,对于英国之类的发达国家而言,此结论不大可能造成太大影响,因为那里的家庭规模较小,而且营养条件和医疗水平更高。这种现象对发展中国家的妈妈们则仍有不小影响。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