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产妇护腰必须注意四个细节

  产妇护腰要从四方面加以注意。

  1.保暖:产妇产后体质非常虚弱,容易受凉,尤其是怀孕期间受力较重的腰部,更容易受风寒侵袭。因此,传统的做法是捂月子 ,产后1个月内不出门。近年来有一种说法,西方女性产后自己抱着孩子回家,接着就上超市买东西,根本没有捂月子的说法,反过来就说中国捂月子的做法非常落后等。其实东西方人的体质差异很大,中国捂月子的做法是几千年总结出来的经验,适合中国女性的体质。

  2.休息:充分的睡眠可帮助产妇恢复体力,恢复肌肉的弹性,在照顾好孩子的同时,尽量抽空睡觉。还不能搬动重物,减少腰部受伤的机会。

  3.适当控制体重:大多数产妇产后体重都有明显的增加,腰椎的负担就会加重,成为腰痛的诱因。

  4.适当锻炼腹部及腰骶部的肌肉力量:这个锻炼可增强腰椎的稳定性,最好在产后两周左右开始锻炼。可做仰卧起坐运动和类似划船的运动。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