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响宝宝性别的4大因素

  生男或生女的秘密在精子和卵子不期而遇结合为受精卵的那一瞬间,宝宝的性别就已经被决定了,起关键作用的是性染色体。尽管宝宝的性别是不可以人为操纵的,但据研究发现,有一些因素还是可以对其产生一定影响的。

  受精时,若含X 性染色体的精子与卵子结合,受精卵为XX 型,发育为女孩;若含Y 性染色体的精子与卵子结合,受精卵为XY 型,发育成男孩,因此,胎儿的性别完全由男性的精子决定。之所以这么说,是由于在这些染色体上存在着控制性别的基因。

  尽管宝宝的性别是不可以人为操纵的,但据研究发现,有一些因素还是可以对其产生一定影响的。

  ● 饮食控制。研究表明,X 性染色体喜欢酸性环境,Y 性染色体则喜欢碱性环境。所以,要想生男孩概率大的话,女性不妨多吃一些偏碱性的食物或含钾、钠多的食物,如各种鲜榨果汁、苏打饼干或根茎类食物;要想生女孩,可以多吃酸性食物,如鸡蛋、牛奶(或其他奶制品)、牛肉、水产品、杏仁等。

  ● 锁定排卵日。掌握自己的月经周期,在接近排卵日时同房,生男孩的概率就大,若过了排卵日后再同房,则生女孩的概率就大。

  ● 改变阴道酸碱度。因Y 精子(决定生男孩)对碱性环境适应能力较强,所以,要想生男孩的话,女性可在同房前用2%~ 2.5%比例的苏打水冲洗阴道;若想生女孩的话,可用30%的食醋或1%的乳酸钠冲洗阴道后同房。

  ● 控制性高潮。

  生男孩要点:

  1. 让女性感受到更多的快感。性快感能引起宫颈的碱性分泌,对耐碱的Y 精子较为有利。

  2. 深结合。同房时男性的阴茎插到子宫口射精,能最大限度减少精子在阴道内的酸性环境中停留的时间,使由于酸性而死亡的精子数减少。

  生女孩要点:

  1. 同房时间不要太长。女性身体受到性刺激,会产生碱性分泌物,对X 精子不利(因X 精子对碱性环境适应能力较弱)。

  2. 浅结合。射精后女方才达到性高潮。精子在阴道内停留的时间越长,Y 精子就越难以忍受,而X 精子则恰恰相反,其具有耐酸性的特点,这样做是阻碍Y 精子,减少X 精子竞争对手的有效手段。

  除非某些伴性遗传隐性疾病需要选择宝宝的性别,否则国家严禁人为选择胎儿性别,上述方法也只是为孕妈妈提供一些参考而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