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肠绞痛,细菌在作怪

  《生命时报》 微博

  婴儿肠绞痛是一种常见病。一般从孩子出生3周左右开始,2—3个月达到高峰,4—6个月后逐渐改善。据英国“福克斯新闻网”近日报道,荷兰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了婴儿肠绞痛的原因。

  荷兰内梅亨大学的研究者发现:异常的肠道细菌对婴儿肠绞痛起到了重要作用。肠绞痛的婴儿肠道内蛋白菌的数量较多,而蛋白菌会导致婴儿胀气和疼痛。此外,肠绞痛的婴儿肠道内双歧杆菌和乳酸菌的数量偏少,而这类细菌能减轻肠道炎症和疼痛。

  美国迈阿密儿童医院的肠胃病学专家威廉·穆里诺博士认为,肠道细菌只是引起肠绞痛的原因之一,其他原因还包括胃食管反流或烧心。此外,情绪因素(如忧虑、惧怕和兴奋激动)也会导致婴儿出现肠绞痛。

  专家认为,这项研究成果意味着,以后可以通过辨别肠道内的细菌状况来预测婴儿是否会患上肠绞痛,服用益生菌也有助于治疗这种疾病。●田山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