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位不正”4问4答

  扬州晚报
正常胎位应该是这样 正常胎位应该是这样

  Q:胎位不正时,胎动感会否有所不同?

  A:在胎位不正的情况下,准妈妈骨盆下部靠近外阴部位的耻骨附近会感觉到胎动。虽然有时也能感觉到手和头部的动作,但感觉最明显的还是宝宝腿部的动作。在臀位的情况下,宝宝的脚在准妈妈的腹部下方,因此很多情况下会感到耻骨附近出现胎动。当胎位回复正常的时候,准妈妈腹部的上方才会感觉到胎动。

  Q:我的宝宝胎动特别厉害,是否容易胎位不正呢?

  A:不会的。胎位不正和胎动是否频繁没有必然的关系,有的宝宝好动,有的宝宝好静,这跟宝宝本身的性格有关。发生胎位不正的因素与宝宝的胎动没有关系,即使是好动的宝宝在孕晚期也大部分是正常的胎位,而胎动不厉害的宝宝也有胎位不正的可能。

  Q:有人说做胎位不正纠正操容易发生脐带绕颈,是这样吗?

  A:脐带绕颈在临床上是很常见的,这与做不做胎位不正纠正操没有关系。其实,脐带绕颈没有那么可怕,与臀位相比危险性要小得多。如果你的产检医生让你做臀位操,那你就放心地做吧,应该不会有问题的。

  Q:胎位不正的孕妈咪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A:日常中胎位不正最常见的是臀位,如果是胎儿的脚在下面或者膝盖在下面的话,可能会出现脚或膝盖蹬到胎膜的情况,从而引起子宫收缩,导致胎膜早破引起早产,但孕妈咪也不必过于担心,这种情况很少发生。如果感到异常,建议尽早去医院检查。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