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民间怀孕四大传闻孕妈需正确看待

  爱美网 微博

  导语:当女性怀孕后,会听到许多过来人给我们讲一些有趣的故事和传闻。其中有很多是民间的传言,是通过许多实践来总结出来的情况。虽然并非所有的传闻都是娱乐,一些是不必要的担心,但是有一些也可以导致母子健康方面的并发症。

  传闻一:拒绝流感疫苗

  正好相反。 接种流感疫苗是非常重要的。一些孕妈们担心疫苗会导致流感。另一些人则担心,疫苗中的防腐剂可能会伤害他们未出生的婴儿。

  但是注射流感疫苗不会让孕妇得流感,也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流感疫苗对胎儿有害。

  相反,注射流感疫苗可以是母亲和婴儿的救星。怀孕会改变一个女人的免疫系统,心脏,肺,使她们更容易感冒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

  怀孕了流感的妇女不容忍以及变得极其恶心和较高的风险比一般人群流感死亡的风险要高得多。

  但得到的注射流感疫苗(包含杀死的病毒),而不是喷鼻疫苗(含减弱,活病毒)。并寻求一个无硫柳汞的流感预防针,如果你担心防腐剂。

  传闻二:一人吃俩人份

  自己吃了双倍的土豆沙拉或者冰淇淋?不要这么快。是的,你是为两个人在吃,但是这不意味着吃两个成人的份量。

  孕前正常体重的女性平均只需要大约300额外的卡路里,每天以促进她的宝宝的成长,根据美国国会妇产科学会(ACOG)。这大约一杯脱脂牛奶,半个三明治卡路里的数量。一个女人的正常体重应该在怀孕期间获得25到35磅,如果超重那么少吃点。

  减少多余的磅出生后怀孕,这是很难Chescheir说。以后每次怀孕,女人可能会更重。在宝宝出生后减重是很困难的。并且以后再次怀孕,孕妇会增加更多重量。

  此外,只怀一个宝宝但是增加了50磅重量,自然分娩或者剖腹产都存在较高的风险。

  传闻三:避免染发剂

  染发剂,烫发只有极少量是不会对人体有害的化学品。没有必要避免这些。

  我们不相信染发剂是存在足够的风险的。但是烈的气味,头发护理产品,使一些孕妇感到恶心。因此,在通风良好的空间,配备风扇使用它们。

  怀孕的前三个月过去后,可以抓紧头发护理。如果你真的担心。您也可避免与氨染料,具有很强的烟雾。在怀孕期间,头发改变了很多。以前有效的产品,在怀孕前可能不会得到相同的结果。

  传闻四:孕妇常摸肚子易致胎儿脐带绕颈

  脐带绕颈这一现象,多发生在孕早期和孕中期,这一阶段羊水多,脐带长,空间大,胎儿在活动过程中是有可能发生一圈或两圈的脐带绕颈,大约过几天的时间,宝宝又会在肚子里翻来覆去,把脐带给绕回来了。

  与准妈咪是否摸肚子,摸肚子有什么用处,有些在孕期会自动恢复正常,跟是否摸肚子,以及摸的手法是否正确并无直接联系。

  另外,抚摸肚子作为胎教方式千万种之中的一种,并非是最有效的。因此,医生并不建议准妈咪常摸肚子。尤其是随着宝宝一天天长大,准妈咪在进入孕晚期之后,随便摸肚子容易刺激宫缩,引起胎儿的早产。

  当准妈咪进入怀孕30周以后,频繁摸肚子就相当于在给自己打催产针了。因为对肚皮的轻触抚摸,有可能引起准妈咪的子宫收缩,尤其是有过流产经历的准妈咪来说,极容易导致胎盘早剥、婴儿早产等现象的发生。

  当然,在宝宝发育完善之后,抚摸肚子又有另外的含义。部分医院甚至将此法作为催产的方法,对那些已经怀孕36周以上的准妈咪也是可行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