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亲吻致宝宝患手足口病

  新华网武汉1月5日电(记者 黎昌政)武汉一名小宝宝患上了手足口病,检查发现竟是妈妈传染给宝宝的。专家提醒,家长在做好孩子卫生的同时,应做好个人卫生,回家后应先换衣洗手,再与孩子亲热。

  元旦前夕,1岁半的甜甜因发烧、咳嗽且手掌出现疱疹等症状,在武汉市医疗救治中心就医,被诊断为手足口病。家人认为,平时很注意宝宝的卫生,也很少在外面吃东西,孩子怎会得手足口病?

  进一步检查发现,宝宝的妈妈是手足口病隐性感染者,携带了手足口病毒。她平常下班回家后,一进门就亲亲抱抱孩子,在这种亲密接触过程中,不经意将病毒传给了孩子。

  武汉市医疗救治中心主治医师文丹宁介绍,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可经飞沫、粪便、接触等多种途径传播。手足口病毒只感染0至14岁儿童,成人感染后虽不发病,但能传播病毒。如家长携带了病毒后与孩子有亲密举动,很容易传染给孩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