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末夏初当心宝宝患上螨虫皮炎

  荆楚网-湖北日报

  螨虫一般在春末夏初繁殖增强。螨虫皮炎叮咬后,会在伤口处释放抗原或毒素,引起炎症反应,宝宝会感觉到瘙痒,然后出现皮疹,皮疹一般表现为丘疹、水肿型红斑等,皮疹的顶端通常会有叮咬的痕迹。如果搔抓皮肤引起感染,宝宝还可能出现细菌感染,迁延数日,重者引起局部淋巴结肿大,出现发热、气喘等不适。

  专家提示:有些家长认为家里很干净,宝宝怎么可能患上“螨虫皮炎”呢?其实,有些居室看起来很干净,但只能表示灰尘很少,不等于没有螨虫。家长应该保持室内和周围环境的干燥,通风,经常将宝宝的被褥翻晒,尽量避免使用地毯等容易“藏螨”的织物。每年第一次使用凉席前要仔细清洗翻晒再使用,空调要清洗滤网消毒后再使用。家长只有将细节注意到,宝宝一定会平安度过每一天。

  武汉市普爱医院 王继红 (通讯员赵建涛 整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