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岁孩子尿床了,17岁老师动手了

  孩子被打得遍体鳞伤,东阳警方已立案调查,并对当事老师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昨天,东阳读者施先生致电本报:东阳海德幼儿园的老师把一个学生打了,学生伤痕累累,听说这老师还没成年呢。

  被打的学生小名叫小杰,今年4岁。父母都是温州人,在东阳做生意。

  这一事件直接惊动了东阳市委,昨天东阳市公安局对此事件进行立案调查,并对当事人占某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东阳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立即派出工作组对海德幼儿园进行专项整顿,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家长投诉:

  4岁孩子被打得遍体鳞伤

  东阳海德幼儿园位于东阳高档住宅区海德小区附近,今年9月,小杰转学到这里,报的是寄宿,一学期学费8500元,一般一个月左右接回家一次。

  前天是小杰4岁生日,下午3点多,妈妈蒋女士早早地把小杰接回了家。吃蛋糕的时候,小杰觉得有点热,蒋女士便上前帮儿子脱外套。没想到,接下来的一幕让她震惊了,儿子浑身都是伤,背上布满了一条条青色的伤痕,密密麻麻的,手臂上有好多个类似圆形的乌青,颜色比身上的淡一些,两条大腿上也是伤痕累累。

  再三询问后,小杰才支支吾吾地说,这些伤都是老师打的,“他还说老师让他别说出去。”蒋女士马上给老师拨去电话,“她承认是她打的,还跟我们道歉。”蒋女士很气愤,马上报警。

  夫妻俩这才回忆起上次接孩子的时候就看见他手腕部分有点瘀青,当时还以为是儿子调皮不小心弄伤的。再加上前不久,夫妻俩买了点水果送到幼儿园去,但老师说小杰在睡觉,让放下水果就行了,他们会转交。“现在想想他们是怕被发现。”

  据了解,打人的老师姓占,今年才17岁,在江西一所技校读书,两个月前刚来幼儿园实习,打孩子的原因是因为小杰晚上尿床。有学生家长说,“她高高的,长头发,看着挺成熟。我听其他人说,这个老师是因为孩子夜里尿床打他的,已经打了不止一次了。”

  园长致歉:

  17岁实习老师才来两个月

  直到昨天晚上9点多,海德幼儿园的吴旭琳园长还在处理善后事宜,“我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小男孩,希望这件事不会影响他太久。作为园长,没有第一时间发现这事,我感到很愧疚。”

  吴园长介绍,打人的这位占老师是江西某师范学院中专幼师专业的学生,由学校推荐过来实习,一起来的还有其他10来位学生,他们的工作就是协助幼儿园的老师做好相关班级管理工作。

  占老师进校实习,笔试、面试、才艺等方面的展示都不错,这两个月来,实习的表现也还不错,之前周围的老师也一直没有发现她有异常的举动。被打孩子的家长还特别委托占老师多多照顾孩子,没想到她会这样对待孩子。“看到孩子的伤,我感到特别的心痛。”

  吴园长说,自己办幼儿园也已经很多年了,绝对不允许出现体罚孩子的情况,初步了解情况后,她第一时间报了警。

  政府表态:

  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1月5日,东阳市公安局对海德幼儿园一涉嫌体罚幼儿的教师占某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根据调查事实,东阳市教育局责成海德幼儿园向社会公开道歉。市公安局对此事件进行立案调查,并对当事人占某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东阳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戒,全面加强师德教育,立即派出工作组对海德幼儿园进行专项整顿,防止此类事情再次发生。同时,责成海德幼儿园立即终止与占某的实习协议。

  专家忧虑:

  部分幼师专业招生门槛太低

  浙江大学学前教育系主任朱宗顺说,如果当事人是一名准教师,应该予以谴责,她的职业道德太差,幼教理念苍白,其培养单位难逃其责。

  一般高校类,比如浙江师范大学幼教专业起步较高,学生本身素质和学习质量较高,一般不会出现类似情况。但由于近年来对幼师需求加大,一些高职类学校纷纷开始培养幼教,“需求量大而门槛又低,所以幼教队伍素质相对较低。”

  他表示,还是要把关培养单位,是否有资质和够不够能力来培养幼教。而对学生筛选也必须严格把控,比如可以出台一些政策,鼓励优秀高中生加入幼儿教师队伍。本报记者 侯明明 龚望平 张姮/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