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备孕时多喝苏打水就能生儿子?

  金陵晚报

  备孕时,常喝苏打水就可改变身体酸碱度,更容易生男孩?日前,网曝这条消息时,令不少想要一举得男的家庭跃跃欲试。有的夫妇甚至把日常饮用改为饮用苏打水。结果,一名孕妇因为以苏打水代替白开水之后,喝得身体乏力又贫血,不得已前往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就诊。

  在网上流传的诸多“生子秘诀”中,有一种跟酸碱体质相关的理论备受关注,即:多吃碱性食物“打造”碱性体质容易生男孩,而吃多了酸性食物形成酸性体质之后则易生女孩。不少年轻人对这种观点倒是推崇备至。

  市民江小姐和她的爱人结婚半年,都非常想要生男孩,因此在详细了解了这种生子方案时,便开始将苏打水代替了白开水。大约坚持了两个多月以后,没想到江小姐不仅身体疲乏,而且竟然被发现贫血症状。在接受采访时,江小姐表示,她只是想生男孩,没想到,倒把身体弄差了,得不偿失。

  记者在各大超市里也发现,目前各种品牌的苏打水几乎占据了饮料区的一面货架,品牌五花八门,一些品牌的苏打水在瓶身上打出了“维持体内酸碱平衡的‘黄金水’”等广告。伴随着苏打水销售升温,超市工作人员透露,往年销售平常的苏打水如今开始热卖。

  这样的说法究竟有没有道理,为什么备孕的女性喝过以后会出现贫血和全身乏力的症状呢?为此,记者采访了南京市妇幼保健生殖中心的凌秀凤主任,她表示,苏打水确实是一种偏碱性饮料,关于它的功效主要来自人体酸碱性的概念,但由于人体酸碱度对健康影响的界定缺乏充分科学依据,目前这个概念在专业领域没有定论,并不能作为专业依据,过度饮用苏打水还会对身体造成危害。

  人体的食道、肠道是偏碱性的环境,但是胃却是酸性环境,长期大量饮进苏打水会起到负面作用,引起消化不良、碱中毒等症状,轻则厌食、恶心、头痛、抽搐,重则昏迷。 金陵晚报讯(通讯员 孔晓明 记者 苏丽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