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动越厉害孩子越活泼吗?

  胎动越厉害,孩子的性格就越活泼。妇产科专家表示,此说法不科学。

  23岁的刘女士怀孕7个月,这两天感觉肚子里的宝宝动得特别厉害。她担心孩子出意外,而婆婆则说,孩子动得越厉害,出生后性格就越活泼。昨日,刘女士致电记者询问此说法。

  市中心医院妇产科尹玖医生表示,宝宝胎动情况和其健康状况有关系,与性格无直接联系。她解释,孕妇怀孕18~20周,可以感觉到胎动。怀孕周数越长,胎动越活跃,但在妊娠末期,胎动又会减少。胎动是判断胎儿在宫内安危的主要指标。孕妇将早、中、晚胎动各测1小时,测得的次数相加后乘以4,每12小时30~40次为正常,最少不应低于15次。

  如果孕妇突然感觉胎动次数增加或减少,可能因为宫内缺氧所致,应及时就诊,排除意外。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