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拉肚子吃点胡萝卜泥(图)

  光明网

  冬季气候寒冷,是小儿腹泻的高发期,多因细菌或病毒引起,若治疗不当会转为慢性,这时已不是感染,而是胃肠功能紊乱,用抗菌药不但无效而且会加重病情,而且长期大量用抗生素导致肠胃菌群失调;在急性期用药控制住感染后,胡萝卜泥可以帮助宝宝缓解腹泻,甚至优于药:

  将胡萝卜去皮切块,蒸得烂烂的,用小勺压成泥,每次给宝宝吃一到两勺,一天吃三四次,可稍加水搅拌。孩子吃胡萝卜泥,大便颜色可能会变红,家长不必担心。胡萝卜中所含的挥发油能起到促进消化和杀菌的作,可减轻腹泻和小儿胃肠负担,并且胡萝卜中还含有果胶、木质素、黄碱素等物质,能使大便成形并吸附肠道内的细菌和毒素。

  也可取苹果1~2个,去皮和核后,捣烂成泥,或切小块加水煮烂,分数次喂给患儿。苹果为水果之佳品,能补中益气、生津开胃,适用于小儿腹泻日久、脾胃已伤、中气不足。(刘涓 河北职工医学院附属医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