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性个子越高,卵巢癌风险越大

  《生命时报》 微博

  英国牛津大学的研究者发现:高个子的女性与矮个子的女性相比,患上卵巢癌的可能性会增大。学者所选取的47项相关研究所涉及的样本包括10万多名女性,其中有不少人患上了卵巢癌,通过统计研究发现她们患上这种癌症的可能性与其身高相关,而且这种疾病更常见于体重超重的女性中。她们的身高每增加2英寸(约5.1厘米),患上卵巢癌的可能性就上升7%,在排除了其他影响因素(如年龄和服用药物的情况)后,这个结论依然成立。

  《公共科学图书馆期刊·医学版》的报告显示,生长激素在她们的致癌过程中起到了作用。研究者认为,西方世界的女性逐渐出现增高长胖的趋势,更应该充分重视这个问题。

  卵巢癌位列女性常见癌症中的第五位,英国每年有6500名女性被诊断患有卵巢癌,其中有2/3的人死于这种疾病,卵巢癌在早期几乎没有任何症状。体重超重和肥胖女性也更容易患上,年龄增大和没有生孩子也会增加患上的可能性,科学服用长效避孕药有助于预防卵巢癌的形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