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哮喘不用急,用白芥籽按这里

  《中医传世老偏方:宝宝疾病一扫光》

  儿童哮喘不用急,用白芥籽按这里

  症状:老咳嗽感觉喘不过气,咳并且喘得很厉害(哮喘)

  很老很老的老偏方:适量白芥籽放在肤疾宁膏贴上,然后再压贴在天突穴、足三里穴 或压贴肺(灸)俞穴、膻中穴,时间8个小时左右,也可每晚贴第二天清晨取。每日1次即可。

  曾经有一个邻居的远亲带着孩子过来找我给孩子看看病,可能是邻居告诉她我是个老中医,对孩子的病症有一套吧!她说孩子主要是咳嗽,有时咳得很厉害,咳到连呼吸很困难的那种感觉。她的神情告诉我很担心孩子的健康。

  我拉过孩子看了看孩子的状态,孩子嘴唇比较干,显得很累的感觉。因为咳嗽久了腹部的肌肉都会很疼,所以孩子受疾病困扰时孩子本身也是很痛苦的。我让他坐下来并给他倒了一杯水,他喝了口热水就又咳嗽起来了!他妈妈说,之前医生说孩子有支气管炎。但吃了药还是不好啊!这时候我们家的猫突然从外面回来了,本来萎靡的小孩显得有些兴奋,过来抱猫。她妈妈说,这孩子比较喜欢猫。我问她,家里养猫吗?孩子妈说养啊!我们家猫猫狗狗的都养呢!只是孩子他爸不太喜欢,他有点过敏。

  当“过敏”这个词跳入我脑子时,我突然理解了这个孩子又咳又喘的原因。想到了很多年前我碰到过的一个女孩,基本她每年冬天都会咳嗽很久,晚上咳的特别厉害,吃药啊什么土方啊很多都不管用,基本每年都会复发。后来女孩慢慢长大一点后,每天春夏季稍微热的时候,在太阳下走一圈,全身皮肤就发痒,一抓就长风团,甚至连头皮都发痒。这个女孩就是一个典型的过敏性体质,她很多疾病都跟过敏有关。中医认为,过敏是一种风邪侵入,患哮喘的孩子大部分也都是这些过敏体质的孩子。她妈妈惊讶的说,难怪,孩子小的时候皮肤经常瘙痒,原来孩子现在的病跟过敏体质也有关系啊!

  过敏是风邪侵入。当孩子机体处于一种敏感状态的时候,许多因素是可以诱发“风”,如食用鱼虾蟹等,接触花粉,家里的小动物,受到冷、热、日光的刺激等。所以对于孩子哮喘,你们首先要让孩子远离过敏源,我让她家里以后不要再养猫猫狗狗的了,因为这是孩子最常接触的。并且家里的床被经常晾晒,杀死细菌和螨虫等。孩子妈妈听了后连连点头,说以后一定注意好这些。

  我告诉孩子妈妈,防过敏只是第一步,第二步就是用到中药白芥籽,它可以治疗咳喘痰多,所以我们要用到它来贴相关穴位,中药理论认为,穴位通过经络与脏腑相连,是治疗五脏六腑疾病的有效刺激点,将白芥籽放在肤疾宁膏贴上,然后分别贴压在天突穴和足三里穴,父母可以这样来找足三里这个穴位,在外膝眼下三寸,即同身四横指,胫骨外侧缘处(如图所示),贴压的时间大概维持在8个小时左右,可以根据孩子的舒适度适当调整。天突穴用于治疗哮喘、支气管炎等。而足三里穴则有通经活络、疏风化湿的作用。除了这两个穴位和哮喘的治疗对应之外,膻中穴配合肺俞穴也能治疗咳嗽痰喘,敷两个穴位也不错。

  后来过了几个月后,听邻居说亲戚回去用了这个方法后现在好多了!我听了也很开心。并且跟邻居说,平时多让孩子运动,增强孩子体质,他就不容易生病啦!邻居一边感谢我,一边说他一定会转告亲戚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