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肿痛扁桃体发炎,赶紧求助鱼腥草

  《中医传世老偏方:宝宝疾病一扫光》

  咽喉肿痛扁桃体发炎,赶紧求助鱼腥草

  症状:孩子扁桃体总爱发炎,咽喉肿痛,还爱生眼屎(肺热)

  很老很老的老偏方:1、生地10克加1000毫升水先煮20分钟,再放入干鱼腥草20克(鲜鱼腥草更好)煮10分钟,待水温冷却至40℃左右,泡脚20-30分钟,1日1次,直到痊愈。

  2、王不留籽取适量,均匀放在肤疾宁膏上,贴压足三里穴、小商穴4—6小时。

  奇奇今年五岁,她妈妈告诉我奇奇扁桃体老爱发炎,喝水吃饭都特别疼,这几天又发炎了,导致孩子没有任何胃口吃东西,明显看着孩子消瘦了。确实,扁桃体发炎引起的疼痛,比单纯的咽喉肿痛更厉害。我看到奇奇一边的脸都已经明显的肿起来了,平时调皮的奇奇现在一句话都不想说,懒得搭理任何人。奇奇妈妈告诉我说,之前因为扁桃体发炎去过一次医院,医生建议奇奇最好做一个扁桃体切除手术。但作为妈妈谁愿意让这么小的孩子去动一刀呢?虽然是小手术,也是能避免就尽量避免吧!过去,医学界认为扁桃体是一个多余无用的组织,有害无益。但是近年来发现,其实扁桃体是人体重要的一个免疫器官,对病毒有中和与抑制扩散作用。所以,一般来说,6岁以下的儿童扁桃体具有重要的生理功能。从免疫观点来看,绝不建议在小儿免疫未充分形成之前将扁桃体切除,看则短期似乎不再有扁桃体发炎的痛苦,但长远来看后患无穷。

  其实很多孩子多少都经历过扁桃体发炎的事情,偶尔一次也是很正常的事,但是经常性的发作,这就让孩子很痛苦了,就像奇奇一样,动不动就肿了,孩子怎么受得了呢!孩子扁桃体发炎多是肺热引起的,清肺热是解决发炎的最重要的手段。我教给奇奇妈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生地10克加1000毫升水先煮20分钟,再放入干鱼腥草20克(鲜鱼腥草更好)煮10分钟,用所烧水放温后泡脚20-30分钟,1日1次。它们都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每天用它们煮水洗脚。其中的鱼腥草也可以单独泡水喝,清热效果同样好,但由于它味道比较重,有的孩子不一定能喝习惯。但就我自己来说,鱼腥草是一道很美味的野菜,凉拌味道最好。其实,生活当中很多的菜都可以是一味“药”,关键是看我们怎么利用,吃一些清热的食物胜过给孩子吃药。奇奇妈妈在按照我的方法做了之后,并奇迹般的发现他慢慢好转了!

  细心的父母可能会发现,扁桃体发炎和咽喉肿痛常常是一起的来袭击孩子的,看到孩子喉咙疼的吃不下饭,做父母的常常也没了胃口,所以除了用鱼腥草和生地泡水去肺热外,我教奇奇妈用王不留籽10克,用纱布胶布贴压在足三里穴和小商穴4—6小时,小商穴位于手拇指外侧指甲根处。每日贴压1次即可。王不留子有消肿止痛的作用,这个方法可以缓解孩子的疼痛,和清热的方法可以搭配使用。

  我告诉奇奇妈要想长期预防扁桃体发炎、咽喉肿痛,首先要注意孩子的口腔卫生,能刷牙的一定要监督孩子每天刷牙,孩子太小不宜刷牙的父母应该用纱布帮助孩子清洁。并且,在孩子的饮食上,尽量多吃一些新鲜青菜水果,不要过度偏爱肉食,少吃一些油炸的热性食物等等。

  另外,引起肺热常常也跟孩子的穿衣不当有关系,有的父母担心孩子着凉,经常给孩子穿的很厚,其实这完全没必要的,虽然孩子的抵抗力普遍不如大人,但孩子的正常体温也确实比大人高一点,而且孩子常常好动,把孩子包裹太紧也不利于孩子身体的散热,这也能引起孩子肺热。推荐可以父母自己所穿衣物温度感受做参考,给孩子穿的比自己少半件即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