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研究称健康孩子染流感更易死亡

  核心提示: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现,健康儿童感染流感后从发病到死亡的时间比有宿疾(基础疾病)的儿童更短。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Karen K. Wong针对美国2004-2012年因感染流感死亡的未成年人进行调查后发现,健康儿童感染流感后从发病到死亡的时间比有宿疾(基础疾病)的儿童更短。这一研究结果发布于美国医学杂志《Pediatrics》(电子版)上。据称,健康孩子从发病到死亡的比例约为有宿疾孩子的两倍。

  死亡人数中有43%为健康儿童

  在2004年5月-2011年12月间共爆发8次流感,Wong针对向CDC报告的流感患者案例,针对未满18岁的流感患者进行统计发现,在死亡总数830人中,死亡年龄中间值为7岁,其中35%在入院前(家中、去医院途中或等待救护车时)死亡。

  通过病历了解到的794人中,未患疾病的孩子为43%,患有宿疾的孩子为57%(其中33%为神经疾病,12%为遗传性疾病或染色体异常)。

  统计结果发现,未患病小组孩子入院前的死亡风险是患病小组孩子的1.9倍,发病后3日内死亡的风险是1.6倍。另外,如果限定孩子为黄色葡萄球菌等细菌或微生物导致的感染,未患病小组孩子的死亡风险甚至可上升为患病孩子的2倍。

  死亡病例中几乎无人接受过流感疫苗接种

  CDC在进行本次研究的同时发表声明表示,流感死亡案例中几乎未有接种流感疫苗接种的,呼吁孩子应当在出生六个月后接种流感疫苗。另外,如出现流感症状,应立即就医,使用达菲等抗流感药物进行治疗。

  Wong总结表示:“流感病毒对于孩子来说都是致命的,这无关孩子是否患病。”至于为什么健康的孩子从患病到死亡的期间更短,研究者表示“原因不明”,但怀疑健康孩子一组有感染其他细菌的可能性。

  延伸阅读:

  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11月5日通报,广东省确诊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患儿,男,3岁5个月,四川遂宁人,现住东莞市常平镇袁山贝村。11月4日下午,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对常平医院常规流感样病例监测中检出了1份H7亚型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标本,11月5日凌晨经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复核阳性,结合该病例临床症状、流行病学史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判断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患儿目前已免费收入东莞市人民医院感染科隔离治疗。目前,患儿无发热,症状较轻,病情稳定。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对7名密切接触者实施医学观察,目前有3人出现流感样症状。经实验室检测,7人H7亚型禽流感病毒核酸均为阴性。

  按照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10月28日《关于调整部分法定传染病病种管理工作的通知》(国卫疾控发〔2013〕28号)规定,将人感染H7N9禽流感纳入法定乙类传染病,并按照乙类传染病管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