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信捂汗退烧致宝宝双耳重度耳聋

  摘要:很多老人家都会觉得,宝宝发烧捂一捂汗就可以退烧,不必上医院打针吃药。近日,就有一名2岁的孩子因为双耳重度耳聋被送医治疗。据了解,孩子的耳聋是因为10个月大时发高烧,奶奶迷信捂汗退烧,未进行正规治疗造成的。

  已经2岁的王佳(化名)还不会说话,反应迟钝,父母带到院检查时已是双耳重度耳聋。经过了解发现,王佳10个月大时曾发高烧,奶奶因为迷信捂汗退烧,未进行正规治疗,以致留下永久的遗憾。近日,王佳被父母带到武警医院耳鼻咽喉中心治疗。

  据了解,王佳的父母因工作常出差,她从10个月起就被抱回湖北老家,由奶奶照顾。小孩子身体抵抗力本就弱,正值冬天,奶奶给王佳洗澡时动作慢了些,一受凉,孩子发烧了。奶奶根据以往自己带孩子的经验,认为孩子发烧,只要捂出汗来就能退烧。但过了三天,王佳虽然退烧了,但之后反应似乎没之前快了。

  三个月后,王佳妈妈休假回来看孩子,发现王佳的反应有异,便带着孩子到医院进行检查,结果发现是双耳重度耳聋,需要配戴助听器,并进行语言训练。

  “孩子体温升高时,应先测量体温,一般温度不超过39℃的,我们建议进行物理退烧;但高烧烧到39.5℃以上时,则需及时就医,以免温度太高,烧坏耳神经,对孩子成长发育产生重大伤害。”武警医院耳鼻咽喉中心董玉礼教授说道。

  除了担心孩子发高烧,烧坏耳神经引起听力下降,还需警惕发烧是否合并其他并发症,董玉礼教授表示,若幼儿有急性鼻炎、急性鼻窦炎即打喷嚏、流脓鼻涕,并出现发烧与全身不适时,家长就应该重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