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种职业的孕妇影响胎儿健康

  当女性朋友想做妈妈的时候,她们还承担着生儿育女和提高人口素质的重担。

  那么,要孩子和工作之间有没有矛盾呢?你的职业可能会带给宝宝怎样的不良影响呢?这些都是需要考虑的。

  其实,大部分工作是不会对准妈妈有什么影响的,但如果你是从事以下工作的职业女性,在准备受孕之前就要考虑调换你的工作了。

  1.经常接触铅、镉、汞等金属工作的妈妈

  这样的工作如印刷行业,其中,甲基汞可以引起胎儿畸形,而铅能够导致婴儿智力低下;严重的会增加怀孕妈妈流产和死胎的几率。

  2.经常接触二硫化碳、二甲苯、苯、汽油工作的妈妈

  这些物质能够增加流产的几率,新装修的房间中含有大量的苯,准备怀孕的女性一定要远离装修。在加油站工作以及从事油漆行业的女性,其孩子发生畸形的几率要远远高于普通女性。

  3.经常接触氯乙烯工作的妈妈

  经常接触氯乙烯会影响婴儿智力发育,从事化工行业的女性应该暂时调离工作岗位。

  4.高温、振动或噪音环境下工作的妈妈

  如纺织工厂、长期处在高温、振动和噪音的环境中,胎儿的身体发育和智力发育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5.有可能接触到传染病工作的妈妈

  如一些医生和护士,需要时常与病人接触,应该避免感染上风疹病毒、流感病毒、巨细胞病毒等,这些都会对胎儿造成严重危害。

  6.接触农药工作的妈妈

  许多农药都已经被证实可以危及胎儿健康,能够引起流产、早产、畸形、智力低下等等,所以,一旦你准备怀孕,就不要再接触农药了。

  贴心提示

  以上提到的职业对宝宝的危害都很严重,准妈妈在准备要宝宝前应及时做出相应的准备措施。另外,办公室具有放射性元素的情况下,对宝宝也不利。如科研人员等。至于我们平时所接触的电脑,是否对宝宝有不良的危害,目前医学界并没有得到证实,作为准妈妈还是要适当预防为好,必要的时候要穿防辐射的衣服。

  同时,如果准妈妈要宝宝前工作压力过大,也应考虑改变工作环境,保持简单、快乐、平和的心境,为宝宝的到来准备一个健康的环境。

  优生学研究表明,孩子出生后的体质和智力的好与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胎儿时期所得到的营养是否充足、均衡。因此,孕期营养极为重要,但要保证孕期营养,必须从准备怀孕的3个月前就应开始积极储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