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冬季如何护理哮喘宝宝

  核心提示:冬季天气寒冷,有哮喘的宝宝容易因为寒冷、干燥、温差大等因素的影响而导致哮喘发作。儿科专家提醒各位家长,冬季一定要给哮喘宝宝做好护理,以哮喘发作。

  冬季是儿童哮喘的高发时节,对于孩子来说,由于抵抗力较弱,更容易受到冬季寒冷、干燥、温差大等因素的影响而导致哮喘发作。儿科专家提醒各位家长,家有哮喘儿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让孩子安全过冬。

  远离过敏原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医师谢丹宇提醒各位家长,冬季是霉菌容易生长的时间,一定要注意室内的清洁、通风(家里和幼儿园都要注意);尽量不用皮毛、羽绒等制成的被褥,有条件可以取衣服、被子等物件在太阳光下紫外线消毒,每周定期换洗被子;家里不要养猫、狗、兔子等动物;不要在孩子的生活场所摆放油漆、化学药品、汽油、有浓烈气味的化妆品等;不要在孩子面前抖面袋、拍打灰尘等。

  注意保暖避免呼吸道感染

  冬季天气寒冷,哮喘宝宝一定要注意保暖,尽量避免上呼吸道感染而引起哮喘。北方的颗粒物较多,像雾霾之类的,外出时最好带上口罩。

  注意饮食谨防食物过敏

  在饮食方面,不要给患哮喘的孩子吃牛奶、鸡蛋、大豆是容易引起儿童过敏性哮喘的食物,一旦发现某种食物能引起哮喘,就要立即停止食用,其它容易引起过敏反应的食物还有鱼、虾、螃蟹、葱、韭菜等,也要尽量少吃或不吃。

  适当锻炼增强抵抗力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孙丽红提醒家长,哮喘患儿可适当运动以增强体抗力。

  有些家长因为孩子患有哮喘就不让孩子运动,生怕一运动孩子就会发作哮喘。其实这种想法是片面的。剧烈性的运动的确可能诱发哮喘,但适量、适度的运动则会提升孩子的抵抗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