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胖嘟嘟,白扁豆花鲜荷叶齐上阵

  《中医传世老偏方:宝宝疾病一扫光》

  小孩胖嘟嘟,白扁豆花、鲜荷叶齐上阵

  症状:小孩胖嘟嘟的,舌头黄厚,怎么办?(脾湿)

  很老很老的老偏方:1、陈皮5克放入300毫升的水中先煮5分钟,然后加入白扁豆花一小把再煮5分钟,晾温给孩子饮用

  2、鲜荷叶半张,冬瓜皮30克,烧水5---8分钟,取水饮用

  现在我们随便走出去看看,可以看到很多小胖墩。而对于胖胖的孩子,父母大多觉得可爱,也觉得欣慰,孩子没有挑食的毛病茁壮成长,这不正是全家人最希望看到的吗?

  小龙就是这样一个孩子,在小龙5岁,刚要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就发现他比同龄孩子壮实一些,刚开始还没怎么在意,小龙爷爷奶奶也乐呵呵的说孩子胖点好!但在小龙最近一年里又发胖了,他总爱吃肉,饭量很大。当妈妈看到孩子像吹气球一样的吹起来时,心理变得更焦急了。她很担心孩子得了肥胖症,在饮食上便对小龙严格控制了起来,但常常为此弄的孩子不开心,爷爷奶奶也责怪起小龙妈妈,觉得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孩子能吃是好事,难道还会把孩子吃坏不成?

  当小龙妈妈带着孩子来求助我的时候,我看到小龙妈妈一脸的愁容,说现在真不知道拿孩子怎么办了!当我看到这个小胖墩时,看到孩子腹部松松垮垮的肥肉,而且舌头黄厚,我判断他是典型的痰湿体质。

  经常有肥胖者来找我,求助去肥之道。其实,肥胖者多痰湿,就像小龙这样的孩子,而健脾是祛湿化痰的根本。因此,我向小龙妈妈推荐了一款健脾的花茶,用白扁豆花泡茶给孩子喝,药店里有卖,如果自家有种白扁豆,也可以在7、8月间扁豆开花时,采一些没有开放的花朵晒干给孩子泡水喝,记住,一定是白扁豆花!还有一种紫扁豆花采回来是没用的。小龙妈妈说就这么简单吗?我告诉小龙妈妈,可不要小瞧了这个白扁豆花,它是百花中少有的健脾化湿的良药呢!在泡扁豆花的同时,我们也可以用加入一些陈皮一起泡。除此之外,白扁豆也有同样的功效,包括薏苡仁、香菇等,也是祛湿的食物,在平时的饮食中可以给孩子多吃一些。

  除了这个方法之外,父母还可以用鲜荷叶、冬瓜皮烧水给孩子当茶水喝,它有健脾利水、化湿的作用,对痰湿型的肥胖也是非常有用的。关键是这些素材在生活中都很常见,可以很好的利用起来,小龙妈妈欣慰的说,看来咱们家小龙不吃药就能减肥了!

  其实像小龙这样痰湿体质的孩子,除了有遗传因素外,另一个更重要的形成因素是后天失养,脾胃功能运化欠佳造成的。正常情况下,痰湿是应该排出体外的,之所以在体内积聚,常常是因为孩子饮食没有节制,无规律,吃的油腻等,大人也没有很好的教孩子该怎么吃,反而认为孩子长身体需要多吃,比方说小龙的爷爷奶奶就是这样认为的。虽然表面看起来孩子暂时没事,但其实际已经伤害了孩子脾胃的运化功能,长此以往,导致多余的东西排不出去,造成痰湿积聚。所以孩子平时的饮食习惯是避免形成孩子痰湿体质的关键。

  同时,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是导致痰湿体质的原因,像孩子缺少规律的运动,吃冰冻寒凉东西伤了阳气;不吃早餐,睡前又吃高热量的食物等,总之,痰湿体质的形成就是没有管好嘴、迈开腿。所以除了使用这两个偏方外,孩子的饮食和运动上也同样要严格把关才行。

  从那以后,我常看到小龙妈妈带着小龙在小区里散步、或做运动。半年后,小龙肚子上的肥肉明显的下去了很多,小龙妈妈说,现在孩子看起来比原来健康精神多了!小龙的爷爷奶奶也慢慢意识到了从前观念的错误,他们二老甚至也受孩子的影响,每天也能看到他们吃完晚饭出去走动的身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