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压力大孩子易患病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现代社会,许多职业女性都面临各方面的压力,如果你是一位尚未生育的准妈妈,那就得注意“减压”了,否则不仅对自身健康有害,将来孩子还更易罹患某些疾病。

  瑞典研究人员发现,母亲承受过产生严重精神压力的不幸事件以后,生下的孩子相对更容易罹患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甚至是心脏疾病。瑞典一项涉及近6000名儿童及其家人的研究发现,母亲如果经历过离婚或暴力之类的事件,她们生下的孩子2岁半以前出现自体免疫反应风险的几率大约上升3倍,心脏疾病的患病率也大大增加。这是因为母亲承受的压力可通过某些生理生化机制传递到腹中或未来孩子的身上,增加孩子体内特定激素的生成量,进而对他们生成胰岛素的特定细胞产生抑制作用。而严重的紧张、压力、刺激会导致某些激素分泌紊乱,对心脏造成不良影响。

  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副主任医师  伍新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