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产后早下床活动可预防痔疮

  成都女报

  在分娩时,过大的压力使很多自然分娩的孕妇都患上了痔疮。其实,只要生活起居有所注意,还是可以让症状好转的。

  有的产妇在生完宝宝后,出现了意想不到的痔疮。虽然痔疮并不是什么大病,但还是很烦人。其实,只要生活起居有所注意,还是可以让症状好转的。

  因为在怀孕的过程中,随着腹压的不断增高,很容易引发痔疮,特别是在分娩时,过大的压力使很多自然分娩的孕妇都患上了痔疮。

  最好的预防方法就是要及早下床活动,早晚使用1:5000高锰酸钾溶液冲洗外阴及肛周,使会阴部清洁、干爽,内裤常换常洗,选用柔软并质量可靠 的毛巾。同时,饮食上要适当多吃纤维素含量较多的蔬菜以及水果,如芹菜、白菜、菠菜、萝卜等,避免再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每天都要定时排便,尽量保持大便 通畅,防止发生便秘。

  如果症状不见好转,可以服用一些缓泻药,如蓖麻油等,出现肿胀和疼痛可以用痔疮膏进行外敷。但当内痔脱出时,就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