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孕妇需要做哪些检查?

  乙型肝炎是血液传播性疾病,如果孕妈妈在怀孕之前没有及时的治疗,很容易把疾病传染给胎儿。在围产期,胎儿患上乙肝的可能性很大。为了避免把疾病传染给下一代,乙肝孕妇需要做好检查。那么,乙肝孕妇需要做哪些检查?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乙肝孕妇需要做哪些检查?

  专家介绍说,如果孕妈妈在怀孕之前就知道自己患有乙肝,那么,在怀孕之前就应该先做好孕前咨询,应到医院产科找相关专家咨询,并对相关项目进行检查,如果确定病情不会影响到妊娠,才可以怀孕,否则,怀孕后病情严重,就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

  一般情况下,在乙型肝炎活动期,或是在慢性肝炎已合并肝硬化时,女性就不能够怀孕了,大三阳携带者应尽量治疗至小三阳,而对于小三阳的患者来说,则应治疗至HBsAg滴度较低时女性再来怀孕,否则,都会对怀孕的顺利进行造成不利影响。

  乙肝孕妇孕期需要做的检查:

  1、肝功能检查

  患有乙肝的孕妈妈,因为体内的存在着病毒,因此,肝脏很容易出现损伤的情况,另外,随着妊娠期的时间推移,孕妈妈的肝功能负荷会加重,若是患有肝炎,就就很容易导致病情加重,因此,在孕期要随时进行肝功能检查,以保证不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

  2、B超检查

  患有乙肝的孕妈妈还要进行B超检查,通过B超检查,医生可了解到孕妈妈的肝脏情况,是否出现明显的病变,对于其他疾病,也可一同检测出来,这是不可缺少的检查项目,因此,孕妈妈要引起重视,这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给乙肝患者怀孕提供安全的保障。

  3、HBV-DNA检查

  HBV-DNA也是乙肝孕妈妈需要进行检查项目之一,通过HBV-DNA检查,医生就可清楚的了解患者体内的病毒情况,假若检查HBV-DNA为阴性,则说明患者体内的病毒数量少,其传染性小,采用相关的干预措施,疾病是可被遏制住的。

  如果检查的HBV-DNA为阳性,则说明患者体内的病毒数量多,病毒复制比较活跃,传染性非常强,这就会胎儿造成很大影响,必要时是需要终止妊娠的,否则,胎儿不健康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专家介绍说,对于乙肝的孕妇来说,在孕期一定要定期到医院做检查,然后监测肝功能的变化情况。另外,孕期使用乙肝免疫球蛋白对预防宫内传播有一定的作用,专业的医生会根据您的实际情况采取相应的办法。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