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土方子”害了烫伤儿

  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12月4日讯 (通讯员 苏萱 记者 丁云) 一个年仅15个月大的孩子,她在家中不慎被开水烫伤,哪知家长用鸭蛋卤给孩子涂抹伤口,造成伤口感染,目前还在医院进一步治疗之中。苏北医院烧伤科医生提醒,进入冬季,孩子因烫伤入院的明显增多,请大家不要擅自用“土方子”,以便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据了解,这个孩子的父母在扬打工。出事当天上午8点多,孩子妈妈陈女士在桌上倒了一杯热水,就外出晾衣服了。哪知,孩子在桌边玩耍时,不小心打翻了杯子,滚烫的开水从头部淋下,致使孩子面部、颈部等部位被烫伤。陈女士听到孩子哭喊声,立即赶过来,赶紧拿起毛巾沾了冷水就给孩子擦。然后陈女士打电话给孩子奶奶求助,得知鸭蛋卤可以缓解疼痛,便到邻居家要了点鸭蛋卤,涂在孩子伤口处。没想到两天之后,孩子开始发高烧,伤口开始发炎溃烂,这才被送到苏北医院治疗。

  据苏北医院烧伤科医生周杰介绍,经过检查发现,患儿主要是伤口感染,情况还是挺严重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