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快生了,想过陪产吗?

老婆快生了,想过陪产吗? 老婆快生了,想过陪产吗?

  女人生孩子时,他如果在场,能带给妻子安全感,使她在陌生的产房里不会有孤立无援感。他其实不需要做什么,他的存在本身就足以安抚她。如果要做的话,他可以帮忙支撑住她的身体,帮她擦去脸上的汗,给她按摩疼痛的背部,或是抚摸她因紧张用力而颤抖的四肢,给她以鼓励和赞扬。

  妻子的呻吟和叫喊令他感到难以忍受,或许他会因为自己是诱因而自责,甚至会想到逃离,但当他看到妻子以惊人的力量承受住疼痛时,他最终会从内心生出欣喜和对她的由衷的钦佩。当孩子出生了,一切的辛苦都会被忘掉,每一位爸爸都会被躺在妈妈身边的那个小东西所吸引。在这最初的时刻,三个人的生命合而为一了,再没有比这更加美好而难忘的时刻了。

  但是也有男人们的承受能力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好。有看到妻子分娩时出的血晕倒的,医生们反而要分心去照顾他,有的准爸爸对分娩的知识了解的太少,也是不适合陪产的。

  有些准爸爸们把紧张的情绪,甚至身体的痉挛传递给正在分娩的妻子。因此,使分娩的过程变得不顺利。

  如果一定要进产房的话,准爸爸们先认真学习,提高承受力,对分娩的整个过程有个详尽的认识,在产房要给妻子安全感,一起见证一个小生命的降生。文/余梅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