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脐带绕脚导致胎儿死亡,医患纠纷再起

  脐带绕脚导致胎儿死亡 院方表示要等第三方机构鉴定

  本报讯(记者陆建銮 通讯员龚宣 荔公宣)广州荔湾警方向媒体通报:昨日10时59分,荔湾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康王中路某医院门口有一批人发生纠纷。接报后,荔湾警方派出民警赶赴现场处置,并将纠纷双方相关人员带回公安机关作进一步调查。

  经初步调查,事件的起因是,一彭姓孕妇(26岁,浙江人)在今年8月从广州一所医院转院到康王中路该医院做保健。11月27日,彭某在医院检查时发现胎儿已经死亡。彭某家属方要求医院出示相关病历资料,但院方一直未有答复。12月9日上午,彭某家属一方带着十多名老乡在医院门口拜祭、抛撒纸钱,遭到院方阻止,于是双方发生纠纷,继而发生肢体冲突,冲突中有人受伤。目前,荔湾警方已将纠纷双方相关人员带回作进一步调查处理,并将配合区、卫生、街道等职能部门,做好该起事件相关后续处理工作。

  还差一个月 孩子没能来世间

  本报讯 (记者何道岚)夫妻俩的第一胎,离预产期就差一个月,新生命却永远无法来到这个世界。胎死腹中的孕妇濒临崩溃,亲友们也难以接受噩耗,昨天围聚某医院讨说法。院方称医生的诊治符合规范,意外责任需司法厘清。双方已委托第三方司法机构鉴定责任。

  今年3月,26岁的妻子阿静怀上了孩子。开始时,阿静是在广州中山二院做的产检。8月前后,经熟人的介绍,他们直奔康王中路的某妇产医院。

  在转院后至出事前的3个月时间里,阿静的产检结果始终正常。直到11月26日,阿静发现下体出血,便赶忙到医院检查,“医生诊断后说,吃一周的药,回家好好安胎,暂时没什么大问题。”结果,11月27日凌晨,阿静出现不适,等到白天赶去检查时,已被诊断为胎儿死亡。阿静情绪一度濒临崩溃,同时亲友也难以接受事实。

  脐带绕脚两圈,这是医院给出的胎儿死亡原因。“医生始终按规范做,但B超没能查出问题。”医院执行董事助理林女士表示,阿静在26日就医时,曾为其进行胎监等检查,发现胎儿心率异常,但没到危险地步,便开了葡萄糖等营养品,让她回家安胎。林女士说,阿静是凌晨1时许发现问题,“结果半天后才赶来,可能延误了治疗。”

  11月29日,医患双方委托中山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对此次医疗事件作调查鉴定,预计需时30个工作日。林女士表示,“我们尊重司法程序,一切以第三方机构的结论为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